光速中国完成9.2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2021-11-30 10:40:25 投中网 

11月30日消息,光速中国今日宣布完成9.2亿美元新基金的募资,管理的总基金规模达到30亿美元。新一期的美元基金包括了早期基金及成长期基金,这是自2011年机构独立运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募资。新基金将专注于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消费等领域的投资。与此同时,光速还宣布了即将启用的2.0品牌:光速光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募资从启动到收官仅花了三个月时间,获得了全球顶尖的机构投资人的支持与青睐。尽管新基金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但最终还是坚持募资原则,将基金规模保持在了合适的体量。

经过10年的耕耘,光速中国在各大领域从早期投资开始持续加码,已帮助一批企业成长为行业的领先者,包括美团(HK:3690)、拼多多(NASDAQ:PDD)、满帮集团(NYSE:YMM)、中际旭创(300308,股吧)(SZ:300308)、信也科技(NYSE:FINV)、联络互动(002280,股吧)(SZ:002280)、青云科技(SH:688316)、小鱼在家(被百度并购)、聚胜万合(被奇虎360收购)、禾赛科技、小鱼易连、来也科技等。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说,“感谢新老LP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此次募资很多LP看到我们从10年前募集第一支基金发展到今天,投资重点一直能有前瞻性的布局,从最早的互联网和企业服务,再到8年前投资硬科技,4年前开始布局绿色科技。如今我们在硬科技、绿色科技的投资比重越来越大,LP们也非常认可我们在这种变化中体现出的对行业的深厚认知和前瞻性判断。”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