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独角兽 | 微博:香港IPO公开发售价将不会超过每股香港发售股份388港元;大界机器人完成 B+ 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2021-11-30 07:31:28 投资者网  


海外&撬动

高盛列出“奥密克戎”对全球经济增长潜在影响的情景,暂不对全球经济预测做重大调整

高盛日前列出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对全球经济增长潜在影响的情景,并表示暂不对全球经济预测做重大调整。潜在情景包括下行情景:奥密克戎传播速度比德尔塔更快,导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环比年率增长放缓至2%,比高盛目前的预测低约2.5个百分点;严重下行情景:疾病严重程度高于德尔塔,全球经济增长将受到更大冲击,“通胀影响仍然不明确”;虚惊一场: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慢于德尔塔,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没有显著影响等。(新浪财经)

丰田10月全球产量减少2.8%,降至62.7万辆。

丰田11月29日发布的10月生产、销售和出口数据(丰田和雷克萨斯)显示,2021年10月的全球销量同比减少25.8%,降至62.7万辆。受东南亚疫情再次扩大、零部件供应持续短缺的影响,全球销量已连续3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比最初的生产计划(约88万辆)减少了3成。

公司&动态

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209.7%

理想汽车发布2021年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理想汽车三季度营收77.8亿元,同比增长209.7%,市场预期73亿元。三季度,理想汽车的车辆销售收入为73.9亿元,同比增加199.7%,环比增加50.6%;车辆毛利率为21.1%,上年同期为19.8%,2021年二季度为18.7%。

集度:首款量产车将采用由百度和高通技术公司共同支持的智能数字座舱系统

百度、集度和高通技术公司宣布,集度首款量产车型将采用由百度和高通技术公司共同支持的智能数字座舱系统。该系统基于高通技术公司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搭载了集度和百度携手开发的下一代智舱系统及软件解决方案。搭载全新数字座舱的集度量产车型预计于2023年上市,将成为国内首款采用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量产车型。同时,该产品的概念车预计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微博:香港IPO公开发售价将不会超过每股香港发售股份388港元

微博在港交所公告称,将通过香港IPO全球发售1100万股股份(包括550万股新股份及550万股销售股份)(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1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99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11月29日至12月2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12月2日;公开发售价将不会超过每股香港发售股份388港元,预计A类普通股将于12月8日正式开始在港交所买卖。

微信公布进一步互联互通方案,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

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说明: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将在群聊场景下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

资本&创投

大界机器人完成 B+ 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智能建造方案提供商大界机器人今日宣布完成 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领投。过去半年内,大界机器人已完成两轮融资,金额累计达数亿元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建筑工厂供应链体系的持续深耕、优秀人才的引进及团队扩张等。

阅制果礼平台“采果猴子”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订阅制果礼平台“采果猴子”近期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餐饮产业公司投资。据官方介绍,采果猴子旗下已孵化出iMei Max(丹东草莓)、TOP MELON(网纹瓜)、16°(江城沃柑)等数十个果礼品牌。

激光微创医疗创新型企业“密尔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激光微创医疗创新型企业“密尔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亦庄资本领投,瑞奕资本跟投,天使轮老股东东方富海、行业战略投资方莱凯医疗本轮超额追加投资。密尔医疗联合创始人戴逸翔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口腔、医美两大消费医疗场景下的激光医疗器械研发、临床与注册工作;扩充研发、注册、营销团队;拓展公司激光医疗ODM业务。

智能建造方案提供商“大界机器人完成高瓴创投领投B+轮融资

近日,智能建造方案提供商“大界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领投,银橡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建筑工厂自动化系统的持续深耕、人才的引进和团队扩张等。

超融合时序数据库公司“四维纵横”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

超融合时序数据库公司“四维纵横”于近日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和某云厂商联合领投,老股东晨山资本、顺义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的产品研发和销售体系的搭建。

人工智能平台供应商“依瞳科技”获卓源资本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端到端人工智能平台供应商“依瞳科技”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清华系投资机构卓源资本领投。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进一步支持依瞳人工智能平台的1+N平台战略。

“微岩医学”完成亿元A+轮融资

“微岩医学”已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独家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其“病原微生物天网实验室”的建设及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报证进程,推进感染精准诊断新产品开发。据官方介绍,微岩医学专注于感染精准分子诊断领域。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 ∞ ——

—— ∞ ——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