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原材料物流运营商丰茂企业获A+轮投资,A轮融资总额超1亿元

2021-11-29 18:12:3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9日报道

近日,大宗原材料物流运营商丰茂企业(简称:丰茂)宣布获A+轮融资,此前今年6月刚获A轮融资,整个A轮融资共募集资金超过1亿元人民币,由贵阳创投与丰厚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

据了解,本轮募资主要用于并购或投资业务强关联的物流企业,进一步强化丰茂的供应链服务能力。

贵州丰茂东投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化工大宗商品物流企业,专注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产品就是危险化学品,业务延伸到了化工、冶炼、生产制造等若干个行业里面,其中包含了各类化工新能源、大宗商品、有色冶炼等。进入这些行业后,丰茂又与合作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对上下游企业的产品以及其他原料的物流供应链进行了延展式开发,从上下游企业的副产品上下功夫,延长工业固废及副产品的供应链。

据了解,丰茂用物流企业的观点去经营企业物流,与工厂生产企业共同建立物流公司,在为合资方的工厂提供物流保障的前提下,又以自有商品为基础,融入社会第三方的众多商品,进一步优化和控制成本。

丰茂在物流上实施多产品对流,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加大了产品覆盖范围,专业提供低能耗和安全的物流理念,针对危化品、危险废物、工业固废的物流高度契合于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为企业迅速地提供了产品保障和市场空间。

丰茂企业预计在2021年物流营收将超过14亿元,由于物流装备主要是以自有资产为主。因此,能有效控制装备运营效率,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企业自成立以来,坚持大量投入物流管理系统的数控化、标准化研究以及大量的可视化管理及数控工具,将物流的动态管理发挥得淋漓尽致。

丰茂董事长谢明浩,有着软件工程硕士的工科背景,其带领的团队,在物流信息化工具的开发上面有着独特的眼光及思路,将有价值的管理经验转换为管理工具,尤其在危化车辆运营标准化管理当中,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

由于危险品化工行业不适用挂靠经营,使得这类企业的固定资产投入都很大,单个企业规模普遍偏小。目前,丰茂自有特种车数近千辆,从单一企业自有的车辆数来看,也颇有一定规模。

规模化也给企业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带来了机会,大到车辆小到轮胎零配件等,完善的集中采购管理而带来的成本降低,逐渐也成了丰茂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客户数量的扩大,丰茂与上下游客户之间发生了非常多的联系,专注研究广大客户的物流品类,找出公约数,设立枢纽节点。承揽客户物流运输的单个品种和多个品种的成本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和某客户建立一个产品的物流合作后,会有针对性地对这个企业设计其他一些产品的物流需求,对客户的研究和开发越深入,就越能够了解客户的需求,能提供的消费体验感就越好,同时与客户物流合作的品类越多,营收越大,商务的摊销成本也就越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