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五源资本领投,艾博生物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

2021-11-29 18:27:35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9日报道

今日,艾博生物宣布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联合原股东五源资本共同领投,Chimera Abu Dhabi、富海成长基金、金镒资本、新风天域、IMO Ventures、未来资产集团等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支持艾博生物加速新冠mRNA疫苗产品的临床开发和国际化步伐,结合人工智能等跨界技术,进一步提升mRNA平台的研发竞争力,快速扩充临床管线,扩大产能,全面提速商业化布局。

五源董事总经理井绪天表示:“有幸参与领投艾博的本轮融资,我们非常看好mRNA在医药方向的前景,甚至可能成为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杀手’级别应用。但是要能持续做出成熟且高临床价值的产品还需要人才、技术、资本的多重助力,艾博从人才聚集、技术积累和产品管线角度都已经是行业头部公司,相信在新一轮融资加持下,结合投资人在AI与计算领域的积累,可进一步加速公司的技术迭代进而早日成为世界领先的平台化mRNA疗法公司。”

今年8月,艾博生物刚刚完成总额超过7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景顺发展市场基金、正心谷资本、高瓴创投、云锋基金、礼来亚洲基金(LAV)、博裕投资共同领投,优山资本、高榕资本、晨壹投资、Octagon Capital、Kaiser、五源资本、和玉资本、雅惠投资、盈科资本、泰欣资本、AIHC瓴健、瑞华资本、Oriental Spring、君联资本跟投,现有股东启明创投、弘晖资本、人保资本股权、博远资本、CTS Capital等继续加持,连界启辰资本也持续参与。

艾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天眼查APP信息显示,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英博。

自成立以来,艾博生物凭借业界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RNA和纳米递送技术平台,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涵盖传染病防治和肿瘤免疫等领域。2020年6月,公司联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沃森生物(300142,股吧)共同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成为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目前该疫苗处于临床III期阶段。公司已于2021年11月获得新冠mRNA疫苗《药品生产许可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