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前微信产品总监创业项目「画音」再获融资,华兴、挚信加码

2021-11-29 09:31:50 投中网 

又一顶尖高管创业者再获融资。

投中网获悉,前微信产品总监Genie的创业项目,新生代视频通信App「画音」完成B轮和B+轮融资,华兴资本与挚信资本联合投资。

2018年,Genie离职微信启动创业,同年,画音曾拿到BAI独家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这位出自中国最大社交产品的前高管,会做出一个怎样的社交新产品?

前微信产品总监试水“story产品”

画音的核心创始团队,集合了一众国内头部社交平台高管。

创始人Genie是微信创始产品团队成员之一,曾任微信产品总监,负责微信的基础产品工作,参与并见证了微信从0到10亿用户的完整过程,在C端产品架构与用户体验拥有深厚积累。

CTO & 创始人Roy先后在人人、LeanCloud、微信和BearyChat(滴滴收购)负责移动端开发,曾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拥有丰富iOS/Android/后端全栈经验。CPO & 创始人Remy Ho曾任微信创新产品团队的负责人,曾是独立APP开发者,拥有丰富产品设计、全栈开发经验。

扎根社交产品多年,画音的创业理念从何而来?

创业点子往往源于痛点,画音也是如此,该团队向投中网分析了国内社交产品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空白。

比如,海外已有Snapchat和Instagram等story(视频故事)社交平台在全球大获成功,但国内尚无同类型成功的社交产品,创业者在探索story产品时会遇到一些问题——相比名人生活的巨大吸引力,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相对琐碎无聊。

再来,现有社交产品普遍不能真正做到记录普通人生活。随着“朋友圈”和“工作圈”的界限日益模糊,敢于记录真实生活的人越来越少,而市面上主打“记录生活”的平台更多承载的是观看、娱乐和知识获取的功能,“电视”属性大于“朋友圈”属性。

画音团队坚信,市场需要一款区别于图文时代,并且使用门槛足够低的视频记录和通信新物种,这也是团队正在努力的方向。画音的模式简而言之,就是把发朋友圈和视频相结合,轻松将用户生活从用键盘记录到用镜头记录。

“用最简单的story(视频故事)语言,记录每一个人最真实的生活”,画音向投中网介绍。

记录日常的“视频朋友圈”

画音区别于其它视频社交产品的地方在哪?

画音分析,所有以摄像头为基础的产品,都要回答三个问题:怎么拍?拍什么?谁在拍?对应到业务本身,即产品、运营和人群。

为了帮助用户实现更加便捷的操作,画音进行了相应构思和操作。

产品上,通过水平仪自动构图、回旋镖趣味动图、高级防抖、滤镜和魔术贴等创新功能,大大降低了拍视频的门槛,同时会自动帮助用户捋顺时间线,形成“视频日记”,镜头一键记录。

另外,画音也通过不断优化和提取视频精彩部分的算法以及与画面美感有关的拍摄功能,从而大大提高了拍摄视频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新用户可以在简单易得的指引之下发布story,便能轻松获得不俗的播放量和互动数,进而实现互动和交友。

便捷而独特的产品设置,让画音收获了不少铁杆粉丝。

画音向投中网分享了一些用户反馈,比如一位热衷vlog拍摄的Z世代用户,无意发现画音这个“宝藏APP”,比市面产品都要简单方便随时随地,便用画音记录了从高考结束至今所有的珍贵瞬间。再如一些已在其他平台积累不少粉丝的用户,他们认为在画音的自己才是真性情的,没有任何偶像包袱,也不用精心设计,费尽心思“立人设”。

画音正在试图构建一种超脱的社群环境,通过视频连接普通人,让他们成为镜头中的主角。在画音,用户每天可以发布数十条story尽情记录生活,完全不必担心给他人或自己带来压力。

今年5月新版本上线以来,画音普通用户的story发表率,可以达到日发表15%-20%,其他社交平台通常不超10%。目前,画音用户每条story平均收获50+观看,日留存可以达到60%-70%。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画音广场约一半推荐内容来自海外用户,他们分享在中国生活的所见所闻,另外,画音的海外用户数据增长也在快速增长当中,未来将日渐成为面向全球的平台。(文/曹玮钰,来源/投中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