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学术发起达知行动,打造学者名片赋能科研专家

2021-11-24 11:14:22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4日报道

近日,知名学术资源搜索平台百度学术启动“达知行动”,发挥权威学术平台优势,为资深科研工作者与海量平台用户建立连接,提供10亿流量扶持,提升社会各界对科研工作者的关注与支持,加强学术领域的分享与协作,助力加速科技创新。

据悉,百度学术“达知行动”将为400万学者主页进行升级,打造“学者名片”,丰富各个领域学术带头人相关资料。此外,百度学术将连接百家号、好看视频等百度移动生态内容平台,打通百度百科权威讯息,为用户呈现更多维准确的学术最新信息,让科研学者的工作成果系统化展示。在专业学术资源的基础上,百度学术与百度百科还推出了系列视频普微访谈节目《我的科研时代》,以自述形式呈现中国顶尖研工作者的科研故事。

在《我的科研时代》视频中,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尖学者们面对镜头,就自身的学术历程进行了分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士吉提及“AI对生产线的应用”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自动化的生产线、智能化的装备,最终我们希望实现无人工厂,把人从复杂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讲席教授、IEEE Fellow、ACM 杰出科学家过敏意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云计算:“我看不见这个东西在哪里,但是我要用的时候随时都能用到,比如宅在家里下个单,快递就到家了,背后就是互联网、电子支付和云计算在起作用。”同时,百度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于佃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院长王轩等国内领军学者也分享了科研经验。

目前,百度学术已收录了120多万个国内外学术站点,索引了超过12亿学术资源页面,建设了包括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图书等类型在内的6.8亿多篇学术文献,每年为数千万学术用户提供近30亿次服务。同时,百度学术为入驻平台的学术期刊提供“官方认证标识”,增强可信度提高用户检索满意度;增设“在线投稿”功能,以实现科研人员“一键投稿”的诉求。

未来,百度学术继续依托百度强大的AI技术能力,将资源检索、智能推荐、知识图谱等技术贡献于学术研究,为海内外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科研服务,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