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晨读】网易云400亿港元估值赴港IPO,小鹏三季报亮眼大涨8%

2021-11-24 09:42:33 投中网 

全球市场

1、美股涨跌不一,小鹏三季报后大涨8%

道指涨0.55%报35813.8点,标普500指数涨0.17%报4690.7点,纳指跌0.5%报15775.14点。高盛、摩根大通、旅行者集团、雪佛龙均涨超2%,领涨道指。科技股走低,特斯拉跌超4%,Zoom跌超14%。小鹏汽车涨超8%。苹果收涨0.24%,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创2019年以来最长连涨天数。

中概股方面,新氧跌10.58%,格林酒店跌10.28%。涨幅方面,猎豹移动涨5.67%,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涨4.24%,前程无忧涨3.81%。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1.33%,小鹏汽车涨8.27%,理想汽车涨1.76%。

2、为稳定油价,美国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白宫宣布,美国将释放5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美国总统拜登将与其他国家一起协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其他国家包括印度、日本、韩国英国。目前美油、布油价格已经逼近80美元/桶,成为推动通胀上行的重要因素。

3、经合组织:三季度G20成员国进出口额创新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际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再次创下纪录,分别突破4.27万亿和4.26万亿美元。但与第二季度相比,环比仅增长0.4%与0.9%,明显处于放缓态势。

4、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罚款苹果和亚马逊2亿欧元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称,亚马逊和苹果公司因在销售苹果产品时从事垄断行为而被罚款超过2亿欧元。亚马逊计划就意大利反垄断罚款进行上诉,称该罚款不成比例且不公正。

5、苹果暂停在土耳其销售产品

随着土耳其货币加速贬值,苹果公司暂停在土耳其的产品销售。土耳其里拉目前大约相当于0.078美元,今年已经贬值近40%。目前苹果没有公布何时恢复销售,但通胀率接近20%,而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拒绝加息,里拉可能继续贬值。

6、传三星将从美国芯片法案中获得30亿美元激励

市场消息:三星将从美国芯片法案中获得30亿美元的激励。

7、日本政府设立6000亿日元芯片基金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从本财年的追加预算中拨出约6000亿日元设立一支基金,以支持先进半导体生产企业。政府将把6000亿日元中的4000亿日元提供给台积电,用于拟议在日本熊本县建设的工厂。其余资金将用于美光科技和Kioxia Holdings等公司可能进行的产能扩张。补贴将分多年提供。

8、沃尔玛、塔吉特宣布感恩节期间实体店闭店

临近西方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大促活动,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塔吉特却先后宣布线下实体店在感恩节期间将闭店,消费者需要转战电商购买商品。沃尔玛公告称,为让员工能与亲人共度感恩节,沃尔玛店铺将于感恩节店休。

9、特斯拉已积压120万辆电动卡车订单

根据最新统计,特斯拉积压了超过120万辆Cybertruck的订单,价值超过800亿美元,但目前还没有生产计划。目前,特斯拉最乐观的估计是,Cybertruck将在2022年底开始生产。与此同时,特斯拉仍在接受该车型的预订。

10、Zoom三季度营收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5%

Zoom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0.508亿美元,同比增长3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3.403亿美元,增长7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3.384亿美元。

11、Boss直聘:三季度营收12.11亿元,扣非净利润3.85亿元

BOSS直聘三季度实现营收12.11亿元,同比增长105%,扣非净利润3.85亿元。三季度BOSS直聘APP平均MAU为2882万,较去年同期增长28.8%,年付费企业客户总数达到400万。

12、小鹏汽车:三季度收入57.2亿元,预计四季度交付3.45-3.65万辆

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总收入为57.2亿元,环比增长52.1%;毛利率为14.4%,增长2.5个百分点。截至三季度末,小鹏汽车现金储备规模达453.6亿元,预计四季度汽车交付量将达34500-36500辆,同比增长约166.1%-181.5%;总收入71亿元-75亿元,增长约149%-163%。

13、达达:三季度收入17亿元,可比同口径增长86%

达达集团三季度营收为17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6%。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为372亿人民币,年活跃消费者5710万。

国内市场

1、上证指数上涨0.2%,北交所上市公司多数收涨

上证指数涨0.20%报3589.09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跌0.37%,科创50指数跌0.25%。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连续2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盘面上,钢铁、煤炭等板块拉升,节能电机概念股大涨。北交所上市公司多数收涨,德瑞锂电、同享科技、大地电气涨超10%。

北向资金净买入52.23亿元,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获净买入10.57亿元居首,伊利股份(600887,股吧)遭净卖出6.72亿元最多。

2、恒生指数收跌1.2%,恒大系逆势爆发

恒生指数收跌1.20%报24651.58点,连续5日下跌;恒生科技指数跌1.36%,恒生国企指数跌1.14%。医药、科技板块领跌,再鼎医药跌近13%。恒大系逆市爆发,恒大汽车涨近15%,中国恒大涨超6%。

南向资金净卖出15.66亿港元。腾讯控股遭净卖出7.42亿港元居首,思摩尔国际获净买入9.58亿港元最多。

3、昨日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1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上海5例,广西5例,云南3例,广东2例,四川2例,辽宁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四川);本土病例4例(辽宁2例,均在大连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乘联会: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11.3%

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61679亿元,同比增长11.3%;利润总额3799.7亿元,微增1.2%;营收利润率6.2%。其中,17家重点车企(集团)营收22902.71亿元,增长5.6%;利润2250.69亿元,增长1.8%。

5、工信部、公安部约谈阿里云、百度云相关负责人

工信部、公安部联合约谈阿里云、百度云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通报近期两家企业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存在的接入涉诈网站数量居高不下等问题,要求切实履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对相关问题限期予以整改。

6、快手:三季度收入205亿元,调整后净亏损48亿元

快手第三季度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3.4%;经调整净亏损48亿元。其中,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09亿元,为第一大收入来源。三季度快手应用DAU(平均日活跃用户)、MAU(平均月活跃用户)均创新高,DAU已达3.204亿,同比增长17.9%。

7、小米:三季度收入781亿元,净利润增长25.4%至52亿元

小米集团第三季度总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8.2%;经调整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25.4%;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390万台,排名全球第三,市占率达13.5%。9月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4.86亿,同比增长32.0%。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顺利推进,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小米同时表示,关注元宇宙周边相关机会,已进行不少相关技术储备。

8、拉夏贝尔(603157,股吧)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

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多位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公司未收到法院有关本次破产清算的任何裁定,本次债权人申请公司破产清算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11月23日,*ST拉夏继续下跌,最新市值仅8.68亿元。

9、华人置业:将根据市场情况最多出售7.51亿股恒大股票

华人置业公告,公司拟出售所持中国恒大股份,将根据市场情况最多出售7.51亿股,估计出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20.12亿港元。公司已出售4.38亿股,所得款项约11.41亿港元。

10、中演协公布88人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吴亦凡、郑爽在列

中央网信办要求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违法失德艺人首次纳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警示人员共计88人,其中包括吴亦凡等演艺人员。

11、传OPPO计划在印度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消息称OPPO计划在印度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预计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发布。OPPO可能将与第三方新能源汽车公司展开合作,包括收购或合作。OPPO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12、迪奥回应摄影师作品辱华争议

此前迪奥艺术展中摄影家陈漫的一幅作品因涉丑化华人而引起网络争议。昨日@DIOR迪奥回应称,该作品并非商业广告,网络舆论出现后,迪奥立即予以高度重视,随即删除该作品在迪奥官方线上及线下相关内容。

IPO/重磅交易

1、网易云音乐IPO定于12月2日,预计募资30.4-35.2亿港元

网易云音乐宣布,全球公开发行1600万股普通股,发售价区间定为每股190港元-220港元,拟募资30.4亿-35.2亿港元,据此计算上市后估值约400亿港元。据招股书披露,网易云音乐计划于12月2日上午9时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交易,代码为“9899.HK”。

2、东南亚“滴滴”Grab最早将于12月赴美上市

Grab计划通过SPAC上市,11月30日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如果双方股东同意,Grab将于SPAC目标公司完成合并,然后前往纳斯达克上市。通过上市交易,Grab将会筹集45亿美元资金,当中包括40亿美元PIPE投资。

3、B站完成14亿美元可转债发行,额外2亿美元绿鞋将被执行

B站宣布完成发行价值14亿美元2026年12月1日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且公司已经接到认购人通知,将全额执行额外购买权的2亿美元债券额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