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发布Q3财报:营收205亿元,电商GMV同比增长86.1%

2021-11-23 17:14:50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3日报道

11月23日,快手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快手第三季度营收为205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0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4亿元增长33.4%;毛利为85亿元,同比增长28.6%;经调整亏损为48亿元,同比增长401.4%。前三季度,快手实现营收56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07亿元增长39.4%;毛利为239亿元,同比增长56%;经调整亏损为145亿元,同比增长100.3%。

具体到业务方面,第三季度,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09亿元,为第一大收入来源,快手表示品牌广告仍是快手的战略重点之一;

直播收入77亿元,环比增长7.4%,直播平均月付费用户增长至4,610万,环比增长 3.6%,以及每月直播付费用户平均收入增长至人民币55.9元,同比增长8.8%, 环比增长3.7%,直播DAU渗透率增至78%;

包括电商在内的其他服务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53.0%,这主要受电商业务推动,第三季度平台电商交易总额(GMV)达1758亿元,同比增长86.1%。快手指出,2021年9月,平台的电商复购率进一步提升至70%以上。

快手在财报中提到,得益于今年6月的用户及产品团队重组,并推动用户全周期管理,2021年第三季度快手用户数强劲增长,平均日活跃用户、平均月活跃用户及每位日活跃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均创新高。

财报显示,Q3平均日活用户达到3.2亿,去年同期为2.7亿,前三季度平均日活用户为3.0亿,去年同期为2.6亿;Q3平均日活用户使用时长为119.1分钟,较去年同期的88.2分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前三季度日活用户使用时长为108.8分钟,去年同期为86.3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每位日活跃用户平均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几乎翻倍,达到97.1元。

内容方面,快手指出,业界领先的快手短剧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创作更多优质短剧,促进了内容的连续消费,提高了用户粘性。2021年第三季度,单部累计观看量超过1亿的短剧超过850部。

体育是另一项有优势的内容垂类。第三季度,用户在体育内容上花费的总时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倍。尤其是作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中国短视频及视频点播合作伙伴,截至2021年8月,快手应用上奥运相关的内容视频总播放量达到730亿次,端内总互动人次达60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