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雷脑科完成2亿元融资,红杉中国独家领投

2021-11-22 12:41:0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2日报道

今日,医生集团自建脑科专科医院的冬雷脑科集团(以下简称“冬雷脑科”)宣布完成C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独家投资。

据悉,冬雷脑科将利用本次融资基金,加速“一体两翼”的战略落地,打造脑科实体医院+全生命周期脑健康管理+脑科学研究与平台孵化的战略模式。

冬雷脑科由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任医师宋冬雷教授走出体制创办,实现脑专科医院的线下落地。

创立伊始,冬雷脑科拥有了一支以宋冬雷为首的脑科专家队伍,从2015年的冬雷脑科医生集团到2019年的上海冬雷脑科医院实体落地,冬雷脑科完成了从轻资产到实体的落地。目前,除了位于上海大虹桥主城区的上海冬雷脑科医院、位于成都的成都冬雷脑科医院(在建)之外,冬雷脑科在江浙沪地区还拥有20多家合作基地,搭建了医生集团+实体的专科网络体系。

成立6年以来,上海冬雷脑科医院年手术量达2000多台(其中三、四级手术占比90%)。除脑科疾病诊疗之外,冬雷脑科还在探索脑健康管理与脑科神经学研究与孵化,2021年10月,全生命周期脑健康管理项目获得了上海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支持。

冬雷脑科集团董事长、上海冬雷脑科医院院长宋冬雷表示:“红杉的加入,将为冬雷脑科在专科发展、实体建设、健康管理、科研孵化方面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而且随着红杉中国不断扩展其在医疗领域的投资,也将与冬雷脑科形成全面的生态协同。”

红杉中国合伙人杨云霞表示:“医疗健康始终是红杉中国重点布局的投资领域之一,红杉中国愿意支持冬雷脑科进一步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易凯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斌表示:“冬雷脑科拥有以宋冬雷教授为代表的国内顶尖专家团队,在高难度重症手术和特色介入治疗技术方面建立了优势。本轮融资后,冬雷脑科将实现从单体医院到连锁医院集团的战略升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