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对话DST 创始人Yuri Milner,传递哪些信号?

2021-11-21 10:08:17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21日报道

11月19日,在2021红杉数字科技全球领袖峰会上,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与DST Global创始人Yuri Milner以《科技,重绘产业图谱》为题展开探讨。

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如今仍是个好时代

在对话中,Yuri Milner回顾并展望了全球的科技发展情况及趋势,他表示,过去十年市场上的技术价值50%来自非常成功的上市企业,另一半则是由初创企业以及未上市的企业创造出来的。他认为这样的比例还将继续持续,现在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仍是个好时代。

从价值流向维度,Yuri Milner分享了一组数据:在过去20年间,头部5家技术企业占据60%的价值,接下来的15家中型企业占据20%,剩下的小微企业部分占比20%,即6:2:2的比例,价值的体量发生变化的同时,比例未发生变化。

这对创业者而言意味着“要尽可能的快速做大才能更快地获取到顶部的更大价值。”他认为,初创公司虽占据资源劣势,但之所以能挑战巨头,并有机会超过现有大企业,最大动力源(600405,股吧)自创始人动机,动机转化成为他们对公司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努力去招聘最好的人才,并且让他们共同持有公司股份。初创企业创始人最有效的武器,就是给团队合理的股份,一起去分享未来的成功。

关于成功创始人的三大共性

在过去十年中,有10家私有企业达到了一千亿美元的估值,DST投资了其中的8家。通过对这几家企业的观察,Yuri Milner认为所有成功创始人都拥有以下三点共性:

一、好奇心。Yuri Milner 表示:“当我和他们待的时间足够长之后,我发现他们所有人都拥有强烈的好奇心。他们的好奇心不仅仅围绕在他们建立的公司上,而且是对广泛事物的好奇。”

二、结构化的思维方式。依靠这种思维方式,他们不仅仅要深入理解用户,并要以此来设计产品、建设组织,而且这样的结构性思维可以同等应用在公司内外。

三、对人的理解。也称之为心理学,Yuri Milner需要有非常强的理解能力和共情能力,才能够吸引最好的团队成员,去理解不同的人背后的动机,根据不同的人去调整,“因为人们背后的驱动动机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觉得深度了解心理学的才能成为成功的创业者。”

而这三点远远超过于创始人们所从事的商业本身。

元宇宙平台更适合由大型公司创建

近日,Facebook将集团名称改成了Meta,而Metaverse也变成了新兴词,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Yuri Milner表示,打造元宇宙需要巨额资金的投入,企业如果想进入元宇宙领域,需要思考自身与怎样的策略相匹配。

他指出,元宇宙平台只可能由大型公司创建。因为其核心平台的建立需要每年投入几十亿美金或者更多,且需要持续投资10-20年,“我相信这种做法只有大型企业才能做到。” 而元宇宙不仅仅对软件,同时也对新的硬件开发,甚至是新的处理器有要求。硬件投资同样需要大量投入。

与此同时,元宇宙开发需要使用大量的传感器,才能做到和人体无缝协作和互动,本身也要求非常大的投资。另一方面,元宇宙是一个极为开放的环境,需要围绕这些硬件做大量的应用程序开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