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台厂商奇点云完成超2亿元C1轮融资,泰康人寿领投

2021-11-19 12:00:53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19日报道

近日,数据中台厂商奇点云宣布完成超2亿元C1轮融资,由泰康人寿(旗下泰康资产执行)领投,老股东字节跳动、德同资本、禧筠资本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自主可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引进高端人才,迭代提升规模化产品服务能力,做深市场覆盖,加强生态建设,与客户、伙伴共创云上数智新商业。

创始人张金银(行在)表示,“奇点云的愿景是加速客户向数据智能的转变,到2030年,帮助1万家客户实现数据智能的最佳实践,帮助100万家客户具备数字化转型的能力。”

今年1月,奇点云刚刚完成8000万元B2轮融资,由字节跳动独家领投,老股东IDG跟投。至此,奇点云共获得2亿元B轮融资。B轮领投方包括火山石资本、德同资本、字节跳动,跟投方包括老股东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IDG和元一资本。

奇点云成立于2016年12月,以“让商业更智能”为使命,专注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商业赋能,是国内“AI驱动的数据中台”创导者。自创立以来,奇点云就致力于推广先进的数据技术、数据理念和AI算法,让更多的公司能够建立面向未来的数据基础能力,在数字世界中充分享受数据和算法带来的优势,持续提升商业活力,不断开拓和创新。

截至2021年11月,奇点云已服务600+客户,累计为泛零售业超一半头部客户提供数智化转型服务,并覆盖了制造、金融、政府和公共服务组织等行业,数据中台项目交付维持“100%成功”。

目前,奇点云在全国2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与全国近百家合作伙伴共创;将于2022年完成StartDT国际服务中心的建设,目前已具备英、日、韩等多国语言的复合服务能力,并服务了超50家国际客户。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