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Q3智能学习硬件营收大涨,CEO周枫:创新和技术是有道的核心

2021-11-18 11:34:28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18日报道

日前,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1年Q3净收入达13.87亿,同比增长54.8%。其中,以智能学习硬件为主的学习产品净收入达2.55亿,同比增长56.0%,创下历史新高。

网易有道凭借其多年来在智能硬件领域的深耕与钻研,自2017年推出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至今,已形成了以词典笔为核心的“一超多强”智能学习硬件产品矩阵,实现了对多元化学习场景的精准覆盖,充分展现了其作为智能学习硬件产品开创者、引领者与行业前沿探索者的实力。

智能学习硬件持续发力成绩斐然

周枫在电话会上表示“我们始终在强调有道的核心是内容品质,创新能力和技术。创新是刻在网易和有道基因里的东西。”

作为学习型智能硬件产品的开创者,网易有道在产品创新迭代上下足功夫。

在本财报期内,网易有道推出了专注于解决学生听力和口语能力提升问题的全新智能硬件产品有道听力宝。该产品采用新一代自适应人工智能技术,集听、说、练功能于一身,以科学的分级作为基础,能够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英语听说的“因材施教”。

此外,网易有道持续丰富智能硬件产品内容、创新产品形态,不断巩固其在该领域的引领优势。网易有道与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达成合作,推出首款搭载人教社官方英语教材听力内容的人教有道词典笔产品,实现教材同步学。此次合作是教育部直属的基础教育教材出版机构首次与互联网智能学习品牌的深度联合,是有道以“创新技术+权威内容”开启教育软硬件一体化的新尝试,也是有道智能硬件向校内学习场景延展的重要举措。

同时,网易有道也在不断加强优质内容和硬件产品的融合,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多家权威机构携手,将合作方内容注入“有道词典笔”等硬件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有道词典笔表现出色,蝉联三年天猫平台词典笔类目销冠。在11月1日,京东平台销售额高达词典笔品类第二至第十名销售额之和的4.3倍。

差异化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一家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能够在智能学习硬件领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绝非偶然。

相比传统学习硬件厂商及教培公司,网易有道的优势在于一直以来对研发的投入,以及领先的AI能力和原创研发能力。在AI自研技术方面,网易有道在NMT神经网络翻译、OCR光学字符识别、ASR语音识别、 NLU自然语言理解等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与一些互联网公司相比,网易有道有着对教育硬件深刻理解的先发优势。网易有道成功开创了智能词典笔这一全新品类,有道词典笔已成为目前智能学习硬件行业的领军产品,不断刷新品类标准。有道听力宝更是有道基于对用户在口语听力学习中痛点的敏锐洞察,推出的全新智能学习硬件,弥补了行业空白。

网易有道根植在线教育多年,积攒了大量的用户数据,仅网易有道词典一款产品就已拥有9亿用户,成为网易有道又一独有优势。基于海量用户带来的大数据,网易有道能够更精准的捕捉用户学习场景需求,并以此为方向指导产品研发迭代。

同时,作为互联网技术型公司,多年来深耕教育场景积累的大量数据,作为深度学习数据基础迭代AI技术,继而反哺产品升级,形成良性循环。

用心做产品,匠心做教育,是网易有道不变的初心。周枫表示,有道会复用词典笔等产品的成功经验,以不断巩固在该领域的引领优势。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有多款智能硬件将上市。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