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凯智行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

2021-11-16 10:10:3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16日报道

近日,矿山无人驾驶公司路凯智行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中关村(000931,股吧)发展前沿基金、达泰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过后,路凯智行将专注于产品场景化开发、标准化交付、人才团队扩充等方面,持续助推无人驾驶在矿山场景的应用落地。

对于本轮融资,顺为资本认为,矿山长期以来存在环境恶劣、招工难、安全隐患大等诸多痛点,而相比开放道路,无人驾驶在矿山场景落地的可行性更高,且同时兼具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路凯智行具备在技术研发、场景理解、工程落地等方面皆较有潜力的团队,顺为资本期待「路凯智行」可以秉持产品化的本心,为实现更加安全、智能、高效的矿山运营的愿景不断前行。

据了解,路凯智行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研发特种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和场景管理系统,并提供相应的运营服务,帮助矿山企业打造新一代智慧矿山。公司核心团队具有清华系背景,前身聚焦于北斗高精度定位业务,在智慧军工、智慧农业领域积累了十余年丰富的特种车辆无人驾驶经验。凭借领先的技术,公司延续开拓智慧矿山领域,成立以来,路凯智行打造了以无人驾驶系统为主,结合智能集中管控系统、矿山安全及辅助系统、设备健康管理系统的新型智能网联矿山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路凯智行研发的新型智能网联矿山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天候全作业场景覆盖,保障矿山生产稳定持续,软件平台采用北斗高精度地图技术实现沉浸式情景交互体验,具有高效率智能调度算法及预防性安全保障技术;感知算法基于图像、点云、雷达的感知融合算法解决了灰尘、路面不平等造成的误识别;基于RTK、IMU、轮速计、激光SLAM的融合定位算法解决了定位失效的问题;挖机、装载机指点停靠、矿车动态路径规划算法,解决了装卸载区变化频繁的矿山实际需求。

团队方面,创始人谢意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并获得法国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ENSAM)工业工程硕士、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曾于法国就职于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的巴黎研发中心,有10余年特种车辆无人驾驶及高精度定位和物联网云监测平台开发经验。其创立的路凯智行前身就是一家拥有特种车辆无人驾驶工程项目经验的科技公司——岩石科技。

今年,路凯智行已同大型央企集团达成合作,开始进行大型央企集团的宽体车无人驾驶研发与试运营项目,在新疆和内蒙等地相继落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