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完成3.12亿美元D轮融资

2021-10-28 09:19:2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28日报道

近日,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原旺店通)宣布完成3.12亿美元D轮融资,截至目前,创国内2021年SaaS单笔融资金额最高记录。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CPE源峰跟投,老股东高瓴创投、GIC、君联资本持续加码。短短两年间,慧策已累计完成四轮逾4.52亿美元的融资。

软银集团董事总经理,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Kentaro Matsui认为:“SaaS行业已进入爆发期,日益增长的企业数字化需求带来新零售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慧策自成立以来便通过创新性的SaaS和PaaS产品体系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很高兴与肖总以及慧策团队合作,共同支持大中小微全规模全类目电商企业的成长。”

一体化智能零售服务商慧策,成立于2012年,是经济转型、数字经济大背景下诞生的时代产物,在电商经营精细化的趋势下,慧策迎来最好的时代。据慧策数据显示,慧策服务了中粮、强生、蒙牛、周黑鸭等世界500强、上市企业、知名品牌客户,大客户占比76%。今年,慧策与华熙生物、中顺洁柔(002511,股吧)、瑞幸咖啡、新大洲、均瑶、陶陶居等客户达成合作,新签头部客户同比增长104.1%。

成立之初,慧策便以SaaS产品旺店通ERP切入电商经营中的核心管理痛点——订单管理,凭借更创新的功能、更快的速度、更稳定的系统运行表现、更精准的数据、更安全的系统保障等核心优势,迅速占领市场,并获得业界认可。

随后慧策以赋能零售增长为核心,以前瞻性视角先于行业提出一体化智能零售解决方案,打破数据孤岛,赋能决策者智慧决策 ;与此同时,慧策完成了旺店通ERP旗舰版、旺店通ERP企业版、E快帮、发得快、旺店通WMS、旺店通ERP跨境版等产品线的布局,围绕电商经营场景,由国内到跨境,实现全场景数智化,以高效协同为导向,从自动审单到AI发货,实现全链路数智化,从订单管理到电商经营管理,慧策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本次融资后,慧策将持续聚焦“零售智能化”——加强国内电商的网络协同效应,加码数据智能,强化跨境业务的全流程一体化:

根据大中小微不同体量的零售企业经营场景,在外部供应链协同等方面,包括从供货商到采购商、从供销商到分销商的业务流程上实现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尤其针对长尾市场的数字化,将持续迭代按需付费的轻量级产品发得快,降低客户的使用门槛;搭建企业经营大数据管理中台慧经盈,以数据智能赋能决策,从决策到作业效率,整体提升零售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

在品牌出海方面,慧策以跨境电商业务为切入点,结合旺店通ERP跨境版、铺得快等包含后端履约链路和前端店铺采刊的跨境电商全流程一体化管理产品,打开跨境电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并基于跨境电商经营特点,持续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慧策创始人兼CEO肖彬表示:“SaaS服务处于高速的增长阶段,尤其‘十四五’规划对数字化的战略重视,为零售服务提供了丰沃的生长土壤,而国际贸易的繁荣,使跨境电商服务体系不断涌现新机遇。未来10年将是黄金10年,慧策通过长周期、大规模的投入,不断吸纳优秀人才,充实技术和服务团队,持续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实现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的创新应用。”

CPE源峰董事总经理张迎昊表示:“自2015年起,大部分美股SaaS公司获得了业绩和市值的高增幅,Shopify作为电商行业的核心业务系统,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也带来了股价46倍的增幅,慧策抓住了中国零售线上化和电商智能化运营的机会,打造了优异的SaaS产品体系,头部优势和长尾市场布局齐头并进,高增长、高留存,团队产品、技术实力和商业化能力皆为行业领先,我们看好慧策成为全球一流的云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