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晔生物医药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达晨创投领投

2021-10-25 19:44:5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25日报道

近日,梅晔生物医药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南虹资本跟投,A轮领投方沂景资本继续加注。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创新、新品研发、品牌营销等方面的投入,目标在全国布局,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用”一体化生态建设,努力建成研发型品牌企业,布局包括:青岛原料开发中心、上海配方研发中心、济南智造运营中心、广州功效检测中心、莱芜仓储物流中心。

梅晔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化妆品的研发、生产、电商为主营业务的新型互联网电商企业,曾获济南市新经济领军企业、电子商务(互联网+)产业推动骨干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

2020年8月,中国玻尿酸产业领路人凌沛学正式加盟梅晔生物,为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任职总工程师CTO。2021年,凌沛学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成为中国美妆行业唯一的院士,其成果先后共获得147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并三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凌沛学院士是中国第一批研究HA的科学家,他首次采用生物制造技术,在保证HA纯度品质的前提下大大降低了提取成本,开创了中国玻尿酸产业化道路。这项意义非凡的技术,帮助培育了四家上市公司,市值总额超过两千亿元。短短三十多年间,中国的玻尿酸产业,就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华丽逆袭。

如今,他的全新科研成果:全分子量Gaussian HA,又为玻尿酸的美容应用探索到新的可能。Gaussian HA整合了酶工程切割、梯度光热处理及低温干燥等技术,具有产量高、质量稳定,安全环保等优势,应用于护肤品中,它可以发挥优越的智能保湿、抗炎及细胞保护等功能。

梅晔生物医药也将依托于领先行业的“玻尿酸核心技术体系”,开发研制具备世界前沿水平的皮肤护理产品,并持续推进玻尿酸应用的产业化,在深耕美妆领域的同时,拓展功能食品、医疗器械等更多可能性,目标成为围绕大健康产业的世界顶尖玻尿酸综合性集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