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云智慧首创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

2021-09-24 16:24:49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24日报道

在当下,伴随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创新,IT运维从传统运维流程化管理逐步向智能化演进。如今智能运维已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并被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然而,由于智能运维在实际落地过程中缺乏统一认知和框架指导,致使各行各业的智能运维发展千差万别。

为促进智能运维行业进一步发展,帮助更多企业应用智能运维实现数字化转型,云智慧于9月23日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发布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详细介绍了该模型的内容与应用价值,以及智能运维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凭借多年服务中国Top3000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运维行业经验,云智慧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在智能运维国家标准编制组指导下,同时参考了ITSS运维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与Gartner关于AIOps市场指南的基础上提炼而成。

该模型将智能运维演进路线从Level0到Level5分为6个阶段,分别从业务用户体验、运维组织管理、流程管理、工具应用、数据管理和应用平均故障恢复时间等几个维度,描述了每个阶段的运维管理特征,同时为每个阶段的演进提供了相应的关键提升手段。

在云智慧总裁刘洪涛看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的增长引擎,也让各行各业对智能运维有了更多认识。然而面对日新月异的IT系统架构和业务需求,国内智能运维成熟度水平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如何将新技术与管理方法论结合,对数据进行有效治理,提升生产与运营效率,充分发挥智能运维的效能,提升生产与运营效率,成为各行业在数字化转型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推动智能运维行业发展,使企业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IT运维时可以少走弯路,云智慧经过长期调研发布的了国内首个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不仅可以为各行业不同能力水平的企业IT,迈向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运维提供最佳实践参考,还可以帮助各行业中熟悉各个运维场景和关键业务的IT人员更好,了解和评估企业在运维方面所处的阶段,从中找到亟需解决的根源问题,进而持续提升运维和IT管理效率。

与此同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中心IT服务室主任、智能运维国家标准编制组核心成员郭鑫伟,在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发布会上,分享了智能运维国家标准研制的进展与后续工作规划。他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随之蓬勃发展的智能运维领域,亟需集合各界力量形成体系化指导框架和规范,来填补国内智能运维领域一些方法论的空白,云智慧作为智能运维国家标准编写组的一员,率先运用智能运维领域的理论研究及最佳实践,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运维分级成熟度模型,可以指引企业建设符合自身发展的智能运维系统来实践数字化转型,从而推动国内智能运维领域迈入更高的发展水平。

作为国内智能运维行业的领导者,云智慧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形成了从ITOM到ITSM的智能运维产品系列,覆盖200多个应用场景的“全栈式”运维平台,为金融、政府、运营商、能源、交通、制造等数十类行业客户,提供了数字化运维体系建设及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未来,云智慧仍将以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通过创新的产品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提升IT运营效率持续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