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晨读】传T3出行即将完成超50亿元融资,轻松筹回应“暴力裁员”

2021-09-24 09:30:43 投中网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1%,标普500指数创2个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1%。道指收涨1.48%,报34764.82点;纳指涨1.04%,报15052.24点;标普500指数涨1.21%,为7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4448.98点。美国科技龙头继续走高,苹果涨0.67%、特斯拉涨0.23%、亚马逊涨1.06%、谷歌涨0.63%。热门中概股继续上涨,知乎涨超7%,掌门教育涨超4%,腾讯ADR涨超1%,而中国恒大粉单跌超11%,新东方跌超1%,网易有道跌约1%。

2、搜狐出售所持全部搜狗股票,搜狗完成私有化

搜狐宣布Sohu Search出售搜狗所有A类普通股及B类普通股,交易价为每股9美元。搜狐收到约11.8亿美元现金总对价,不再持有搜狗任何所有者权益。搜狗完成私有化。

3、携程集团第二季度营收58.9亿元,同比增长86%

携程集团第二季度营收5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分析师预估57亿元;第二季度住宿预订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96%,分析师预估24.3亿元;第二季度交通票务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80%,分析师预估19.4亿元;第二季度毛利46.7亿元,上年同期22.9亿元。

4、亚马逊拟推出高科技更衣室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亚马逊计划在明年开设的百货商店中为购物者提供高科技更衣室,以促进自有品牌服装销售。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已经测试过的一个想法是,顾客使用手机扫描想要试穿的商品二维码后,店员将整理好这些商品放到试衣间。顾客可以在试衣间使用触摸屏要求门店提供更多商品,触摸屏可根据顾客喜欢的商品推荐更多服装。消息人士称,门店还可能配备机器人或其他形式的自动化装置。(界面)

5、苹果售出20亿部iPhone:活跃用户超10亿,占智能手机总用户26%

数据调查机构Asymco分析师贺拉斯·德迪欧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iPhone诞生14年后,其销量已经超过20亿部。数据显示,目前iPhone活跃用户超10亿人,而且始终在稳步上升。iPhone用户约占所有智能手机用户(目前估计为38亿)的26%,占美国智能手机用户份额约为60%。(腾讯科技)

6、百度超级链入局NFT,正在探索元宇宙等领域

9月23日百度超级链宣布,为国内首款公益音乐“一棵树的声音”NFT发行提供区块链技术和服务支持。通过百度超级链实现发布作品的确权,记录作品交易流转过程。百度超级链称,已帮助艺术收藏品、音乐等多行业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商品的发行和管理,也在元宇宙等更多个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与布局。(财联社)

7、耐克第一季度营收122.5亿美元,同比增加16%

耐克第一季度营收122.5亿美元,同比增加16%,分析师预估124.7亿美元(区间119.8亿美元至129亿美元)。第一季度每股收益1.16美元,上年同期95美分;第一季度毛利率46.5%,上年同期44.8%,分析师预估46.3%。(财联社)

8、“木头姐”最新言论:特斯拉股价达到3000美元将退出

Ark Investment创始人凯瑟琳·伍德星期三在一次投资会议上表示,如果明年底能达到3000美元的5年目标股价,她可能会出售特斯拉股票,“如果我们的预期没有什么变化,明年特斯拉股价能达到3000美元,我们会退出”。彭博社的资料显示,本月Ark Investment出售逾35万股特斯拉股票,但特斯拉股票仍然是其最大资产。(凤凰网科技)

国内市场

1、两市主要指数上涨,纸业股全面爆发

9月23日,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全天收涨0.38%报3642点,深成指涨0.77%报14387点,创业板指涨0.57%报3182点。两市成交额连续45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净卖出43.1亿。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纸业股全面爆发,太阳纸业(002078,股吧)等近20股涨停;环保股全线走强,首创环保等10余股涨停;鸿蒙、5G、芯片、氮化镓等概念活跃;农业农村部发布生猪产能调控方案,猪肉概念股尾盘直线拉升。燃气、石油、煤炭、矿物制品等板块逆势下跌。

2、恒指涨1.19%,电力板块强势领涨

昨日,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93%报6300点,恒指涨1.19%报24510点,国指涨1.08%报8733点。盘面上,电力股全线大涨,华电国际(600027,股吧)飙涨逾16%,中国电力、华润电力皆大涨超14%;纸企密集发布涨价函,纸业股亦大幅拉升,内房股、物管股携手走强,恒大概念股反弹大涨,中国恒大涨超17%,恒大物业涨近8%;大型科技股普涨,美团涨超5%,腾讯涨近3%,网易、京东涨近2%。大市成交额为1789亿港元,南下资金净流入17.48亿港元。

3、国家卫健委:9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54例 其中本土病例30例

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云南13例,上海9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0例(黑龙江15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15例,其中厦门市11例、莆田市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4、受贿超1.1亿 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判无期徒刑

9月23日,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袁仁国受贿案,对被告人袁仁国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袁仁国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5、轻松筹回应“暴力裁员”:系因业务调整,所有人将按法律规定结算项目工资

近期市场传出轻松筹“暴力裁员”消息,多名轻松筹筹款顾问称“轻松筹突然暴力辞退几千员工,工资没发,赔偿没谈,连个辞退原因都没说清”。对此,轻松筹官方回应称,因业务调整,对项目外包团队进行了优化,该部分属于业务外包,所有人员都会按法律规定结算项目工资。(新浪财经)

6、华为云正式推出区块链服务

华为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宣布,华为云正式推出区块链服务。张平安表示,使用全新研发的区块链引擎,单链条可以支持每秒5万条商品信息同时上链,吞吐量提升了10倍。目前,该服务已实现在互联网电商行业的落地,可用于红酒等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跨境数据溯源。据悉,华为云全新区块链服务将支持10000个参与方,同时开放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权DCI保护服务。

7、纸企纷纷发布涨价函,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周四,沉寂许久的造纸板块掀起涨停潮,造纸板块指数大涨超过7%,板块内包括景兴纸业(002067,股吧)、岳阳林纸(600963,股吧)、华泰股份(600308,股吧)等近20股涨停。造纸板块集体大涨,主要源于纸品涨价。8月以来,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白板纸、瓦楞纸价格率先上涨,50-100元/吨的涨幅尽管不高,但依旧引起下游包装产业较大反应。国内白卡纸四大巨头(金光纸业、博汇纸业(600966,股吧)、晨鸣纸业(000488,股吧)和太阳纸业)近期不约而同发布涨价通知。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白卡纸第三次集体涨价。

8、阿里创投拟协议转让芒果超媒(300413,股吧)5.01%股份

昨日,芒果超媒公告称,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5.01%股份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9、首个虚拟数字人“云笙”入职华为

昨日,华为面向ICT产业的全球年度旗舰活动——华为全联接2021拉开序幕。华为云打造的首个虚拟数字人——“云笙”亮相本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并在现场做了简短互动,据悉云笙将作为新员工正式入职华为云。

10、顺丰拟于9月29日将“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

顺丰在官网发布关于“签收确认”服务整改的声明。声明称,顺丰拟于9月29日将“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

IPO/募资

1、网约车市场再掀大投资,T3出行即将完成超50亿元融资

T3出行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其中股权融资超50亿元人民币,由中信集团领投,老股东跟投;另获超20亿元授信额度。两位知情人士称,投资机构对这一轮融资热情高涨。“机构发出TS(投资意向书)的资金规模达到了百亿。”(晚点LatePost)

2、力量钻石等三家公司今日上市

春雪食品和丽臣实业今日开始A股申购;力量钻石和海锅股份正式登陆A股;堃博医疗-B今日登陆港股

3、传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富卫集团将正式启动美国IPO

据外媒,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翁李泽楷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卫集团接近正式启动其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计划最早于本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其首份公开文件,并致力于在第四季度发行股票。富卫可能根据投资者的初步反馈寻求筹资约20亿至3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相关磋商仍在进行中,具体上市时间和最终规模等细节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而变化。富卫集团在6月份曾表示,已以保密方式向SEC提交了IPO计划。

4、健康轻食品牌“每鲜说”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健康轻食品牌“每鲜说”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 A轮融资,投资方为壹叁资本和真格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品开发、团队搭建、渠道拓展和品牌宣传。

5、传百世快递将出售,估值约10亿美元

9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百世集团考虑出售快递子公司,估值或至多达10亿美元。此外,《快递观察家》报道称百世快递的确在洽谈并购事宜,相关部门在进行优化整合,而收购百世快递的可能是极兔速递或者抖音。对此,界面新闻向百世集团公关部求证,对方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界面)

6、Nreal完成超1亿美元C轮融资,蔚来资本、云锋基金、洪泰基金共同领投

近日,增强现实(AR)科技公司Nreal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由蔚来资本、云锋基金、洪泰基金共同领投,CPE源峰和数家战略投资人跟投,现有投资方金浦创投、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