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独角兽 | 亚马逊云部门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53亿美元在新西兰创建数据中心;华为即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

2021-09-24 06:32:15 投资者网  

海外&撬动

亚马逊云部门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53亿美元在新西兰创建数据中心

亚马逊旗下Amazon Web Services(AWS)将于2024年在新西兰奥特罗亚开设一个基础设施区域,由三个可用区域组成。最新发布的AWS经济影响研究报告估计,未来15年,亚马逊将投资75亿新西兰元(53亿美元)用于建立新的AWS亚太(奥克兰)区域,并创造1000个新的就业机会。(智通财经)

台积电:预计2022年完成5纳米系统整合单芯片开发

台积电先进封装技术暨服务副总经理廖德堆在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举办的线上高科技智慧制造论坛上透露,台积电2020年制程技术已发展至5纳米,预计在2022年完成5纳米的SoIC开发。(澎湃)

LG电子收购以色列汽车网络安全初创公司Cybellum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LG电子表示,其已收购以色列汽车网络安全初创公司Cybellum 63.9%的股份,并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收购更多Cybellum股份,届时将确定收购金额。LG电子表示,Cybellum目前的管理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公司,并与其现有的汽车和零部件合作伙伴合作。(TechWeb)

日本麒麟啤酒全部工厂拟引进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麒麟啤酒公司21日透露,全国9个道县的全部工厂拟引进太阳能发电设备。明年初在北海道、茨城县和冈山县新设置。明年结束前,打算在最后的福冈县也实现,减少生产啤酒时对环境的负担。(界面)

德国空中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将向中国合资公司出售150架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Volocopter周三表示,将向其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部门组建的合资公司出售150架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机。Volocopter表示,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这种合作关系将把eVTOL飞机带到中国。Volocopter没有披露此次销售的任何财务细节。(界面)

库克谈全体员工大会泄密给媒体事件:将全力追查

苹果CEO蒂姆·库克周二在公司内部发送电子邮件,就上周全体员工大会的内容被泄露给媒体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苹果正在“尽我们所能查明泄密者的身份”,并指出“泄密的人不属于苹果公司”。(新浪科技)

美联储或开始放缓资产购买步伐

根据美联储当地时间9月22日公布的最新政策报告,如果美国的经济复苏进程继续取得预期的进展,美联储可能会开始放缓资产购买的步伐。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至0.25%的区间。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美联储一直所维持的接近为0的利率,以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美联储承诺每月购买价值1200亿美元的债券,旨在保持信贷的低价。(央视新闻)

特斯拉在印度或首先推出Model Y

特斯拉在印度已对Model 3和Model Y进行了几个月的测试。不过,根据印度媒体AutoCarIndia的一份报告,Model 3的低离地间隙(138毫米)意味着这款电动汽车无法通过印度的多数减速带。若报告属实,则意味着Model 3在印度的推出可能会延迟。而Model Y的离地间隙为167毫米,不受该因素的制约。(新浪财经)

公司&动态

华为即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

华为官微消息,9月25日,华为将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日前,任正非表示,欧拉正在大踏步地前进,欧拉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36氪)

盛新锂能:拟合作投资3.5亿美元在印尼开展碳酸锂和氢氧化锂深加工业务

盛新锂能公告称,全资孙公司盛新国际拟与STELLAR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在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莫罗瓦利工业园(IMIP)内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碳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5亿美元;盛新国际持有合资公司65%股权。

领益智造: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获得证监会批复

领益智造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获得证监会批复。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20.2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竹芒科技:旗下街电、搜电全国共享充电宝在线商铺点位合计破百万

竹芒科技宣布,旗下两大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搜电充电,在全国范围的共享充电宝在线商铺点位(POI)合计已突破一百万。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与头豹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格局洞察报告》显示,竹芒科技、怪兽充电和小电科技旗下点位规模分列共享充电宝行业前三,合并了街电、搜电充电点位的竹芒科技成为行业内首个达百万点位的品牌。(36氪)

资本&创投

“行翼云”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原生SaaS服务商“行翼云”已于日前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次投资方为伊达国际,融资额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产品研发。行翼云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云原生技术的SaaS模式产品服务,包括财务管理、供应链、协同管理、税务管理、银行直联等平台模块。(36氪)

“领创集团”获超过4亿美元D轮融资

AI 技术驱动的科技公司“领创集团”宣布完成超过4亿美元 D 轮融资,软银愿景基金二期和华平投资领投,北极星资本、元璟资本、高榕资本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投资 等跟投。融资完成后,领创集团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成为新加坡最大的独立科技创业公司之一。(36氪)

健康零食品牌“ffit8”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健康零食品牌“ffit8”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BAI资本领投,复星锐正资本、厚为资本(芒果次元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类扩展和供应链建设。(36氪)

“绿传科技”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亦庄国投领投

近日,绿传(北京)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Pre-A轮融资交割。本轮融资由亦庄国投领投,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总金额数亿元。据官方介绍,绿传科技为全球用户提供智能动力域系统和服务,目前已开发新能源汽车智能两挡电驱动总成。本轮融资完成后,绿传科技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智能电驱动总成、智能汽车动力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与人才储备投入,深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应用的立体化布局。

?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