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亿方云发布企业文件安全解决方案、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

2021-09-23 15:41:5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9月23日报道

2021年9月23日,360亿方云举办了2021年新品发布会,全新发布了企业文件安全解决方案、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大会以“亿路同行·智启未来”为主题,聚焦“十四五”规划指导下的数字经济趋势,探索数字时代下企业文件安全与高效协同的发展方向。

数据智能是数字化的核心驱动,360依托在终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积累,成立了360大数据智能集团,以大数据智能为核心,通过数据智能、移动协同、产业赋能等方式打造一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城市及行业。

通过一年多的融合,360与亿方云逐步打造统一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结合企业特点,提供整合文件流、信息流、消息流的一揽子安全协同办公套件,助力企业沉淀自有知识中台,形成企业内数据资产的无缝沉淀与多场景应用。

8年砥砺,亿方云企业用户数超400000

数字时代,人们90%的工作时间都在和两样东西打交道:一是文件,二是微信钉钉等即时通讯软件。文件和沟通构成了办公的两个基本要素,对于数字化转型中的企业来说,简单的文件存储及线上沟通已经无法跟上企业业务发展的脚步。

360亿方云营销VP吴勇介绍,作为企业文件管理及协作平台,亿方云自发布起便一直推动企业文件储存产品向协同办公进化,在保证原有企业网盘服务的优质体验下,满足企业客户对信息实时更新、存储、互动等高频次协作需求。360亿方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沉淀了大量的企事业客户,提供从企业云盘到协同办公等多款企业级办公产品,广受客户好评。过去一年,亿方云陆续与苏州政府、青岛政府、吉利汽车等重要客户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吴勇提到,加入360集团之后,亿方云在团队业务上保持独立运营,并同时覆盖To C到To B的云盘产品线。今天文件安全一体机和文档安全解决方案的发布,标志着亿方云在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和文件安全应用上迈进了一大步。

360安全引擎赋能,为企业数据护航

从企业角度来说,作为承载绝大多数工作内容、企业知识和商业价值的文件,因为散乱存放在员工电脑、个人网盘等渠道中,极易因硬盘损毁、人员离职等原因流失。针对企业的文件安全痛点,360亿方云产品总监严超在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全新升级的文件安全解决方案。

区别于传统文件安全管理工具只能覆盖单一环节,亿方云依托360安全技术和平台优势,将安全防护扩展至企业文件的全生命周期,从文件的生产、储存、多终端访问、传输、再到协作,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追溯,完善的企业文件安全体系给用户的文件数据带来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文件安全解决方案

以企业员工离职为例,员工离职后,系统会自动对员工电脑本地文件加密,即使是保存在电脑本地的重要资料也不会被离职员工带走。严超提到,360多年的安全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安全的本质不是保护,而是风险控制。全方位的企业文件安全体系,简单来说即某个环节被突破,还有其他的管控来兜底。

文件安全一体机,让企业上云也有“性价比”

数字化时代,兼具私有云安全性与公有云便捷性的混合云正越来越被企业认可。对于正在部署和开展数字化业务的企业而言,企业数据既要保证安全合规,又要具备快速分发、高效协同的能力,但是很多企业没有自建数据中心,也没有IT运维能力,更没有专业化的服务和实施团队。基于这样的背景,亿方云重磅推出了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

360亿方云政企产品技术总监丁超越介绍,文件安全一体机是亿方云全新推出的软硬一体化产品,“软”即文档云软件服务,“硬”指标准规格的硬件设备。

相比较传统的解决方案,文件安全一体机的优势可以总结为2点,一是“多、快、好、省”的硬件优势,可以让企业“上云”像买一台电脑一样简单。

多:用户存储空间大,单台用户可用存储空间最大支持24T;

快:出厂默认安装系统及软件,2小时即可完成配置;

好:数据存储在本地,文件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令人放心;

省:单台机器支持500人以内的企业且支持扩容,性价比高。

文件安全一体机

二是强大的软件能力。文档云提供文档存储、编辑、预览、查毒、检索等能力,并且支持企业内部各种业务应用的快速集成,包括像企业微信、钉钉、推推等IM类应用,泛微、万户、蓝凌等OA系统,以及竹云、闪步等IAM的集成。不仅如此,文档云还提供200+开放平台接口、前端UI组件、多种开发语言的SDK,助力企业移动化改造。

丁超越提到,文件安全一体机是一个泛行业解决方案,能够解决不同企业多场景下的痛点。就拿高校来说,学校数据中心可以将文件安全一体机作为统一的存储中心,然后通过文档云应用中心丰富的应用满足流程审批、作业收集、PDF格式转换等日常教学需求。另外,强大的应用集成还可以无缝对接如校园OA系统等学校内部业务应用。

360浏览器+亿方云,数字时代的安全办公平台

艾瑞在《2018年中国PC端浏览器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指出,国内日均打开浏览器4次以上的人群占比高达48%,作为在线办公的重要基础设施,浏览器的入口效应正日益明显。

360政企浏览器产品总监郭建强提到,为了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办公平台,亿方云与360企业安全浏览器达成了深度合作,保证企业在高效协作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办公场景中的整体安保能力。

其中包括浏览器可针对特定文件类型,将机密文件的下载行为转为在线预览;借助浏览器JS-API能力对云盘中的文档在线操作行为进行权限管控;在不改造业务系统的前提下,快速将浏览器中的文件保存到企业云盘;将浏览器搜索入口与企业云盘搜索引擎无缝对接,提高文件处理效率。

亿方云始终坚持以客户成功为导向,未来将继续打造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无缝高质量连接和高效协作服务,完善智能高效、安全可靠、开放共赢的智慧办公生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