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杭州阿里创投拟协议转让所持5.01%股份

2021-09-23 20:10:4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23日报道

今日,芒果超媒(300413,股吧)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 5.01% 股份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芒果超媒公告称,杭州阿里创投所持公司 93,647,857 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 5.01%),系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在股份转让协议中,杭州阿里创投承诺:“本次转让完成之日(即办理转让股份过户之日)起 12 个月内(以下简称“锁定期”),不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锁定期满后,因本次转让所获得的转让股份在锁定期届满后减持时,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根据上述承诺以及股份过户情况,杭州阿里创投持有公司股份锁定期至 2021 年 12 月 26 日结束,截至公告披露日,杭州阿里创投作出的有关股份锁定承诺期尚未届满。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4 号 ——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拟按程序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豁免杭州阿里创投履行股份锁定承诺义务的相关议案。关于杭州阿里创投申请豁免履行股份锁定承诺义务的事项详见同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今年8月,芒果超媒刚刚完成定增,公司以每股49.81元价格向中移资本、中欧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等3家投资者发行9034万股,募资44.99亿元。在此轮定增中,作为中国移动子公司的中移资本耗资近30亿再次入股芒果超媒6022万股,加之2019年参与芒果超媒重组配套融资所持有的7095万股,其总持股比例已超7%,取代阿里创投成为公司第2大股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