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免息!农业农村部评选的“全国十佳农民”:将获网商银行免息贷款

2021-09-23 16:15:57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23日报道

9月23日, 农业农村部评选的“全国十佳农民”在农民丰收节上公布。

记者在浙江嘉兴的丰收节现场获悉,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五年,网商银行将为农业农村部评选的“全国十佳农民”提供全年免息贷款,以支持他们的发展。

“全国十佳农民免息贷款”项目的总额度不低于1亿,通过免息贷款方式,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和网商银行可帮助优秀农户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改善生产经营条件,带动和辐射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十佳农民”由农业农村部评选,旨在表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农民代表。今年获得“全国十佳农民”称号的个人,包括在河北带动农民增收458万元的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占杰;直接带动周边1000余户农民加入养殖业,带动1500户农民种植饲草的村党支部书记张继新;以及带动百姓脱贫致富、让农户享受股份制分红的90后村主任王颖等。

(图: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与网商银行签约现场“全国十佳农民”合影)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作为农业农村部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参与全国十佳农民的评选活动并提供年度项目资金资助100万元。基金会成立20多年来,常年奖励资助项目还有中华农业英才奖丶神内农技推广奖、何康农科奖学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全国农业优秀教材、种业功臣等,年公益事业支出1000多万元。

签约仪式现场上,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山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网商银行合作,让更多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获得关注和支持,更好的发挥全国十佳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农民这一职业变得有底气,激发农业的发展活力,让农村变得更有生机,让乡村振兴更有动力,进一步推动共同富裕。”

“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与农业农村部主管的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合作,为全国最优秀的农户代表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深入合作,发掘更多乡村振兴带头人,通过助力他们,带动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网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晓龙表示说。

作为一家是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性农户的科技银行,成立六年来,网商银行已累计服务超过4000万小微经营者,其中超2000万为涉农用户,占比超过一半。网商银行表示,不仅“全国十佳农民”,网商银行从今年开始,将持续在全国发掘乡村振兴带头人,并支持他们的发展。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下,目前其已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业厅等部门合作,由政府推荐的优秀带头人均可获得免息贷款支持,并享受长期贷款利率优惠。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