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独角兽 | 通胀创9年新高,英国加息渐近; 淘宝:新增直播一级入口,推出内容商业化平台“热浪引擎”

2021-09-18 06:32:08 投资者网  

海外&撬动

通胀创9年新高,英国加息渐近

“通胀猛于虎”,英国8月CPI依然爆表,创出逾九年来最强增速。当地时间周三,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该国CPI指数8月同比上涨3.2%,这一数字高于7月份时的2%,也高于调查中的最高2.9%的预期值,达到了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涨幅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去年同期餐饮领域同比基数较低,但更持久的通胀迹象加剧了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转向,加大加息力度。(北京商报)

格芯砸60亿美元扩产,目标或为超越联电跻身全球前三

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全球第四大晶圆代工厂格芯宣布,今年将提高车用芯片产量至少一倍,并将斥资60亿美元扩产。市场解读,这透露出全球晶圆代工厂砸钱扩产大战,从台积电与三星的先进制程竞赛开始扩散至成熟制程。相较于台积电与三星市占差距悬殊,联电、格芯分别以7%、5%的市占率分居第三、四位。格芯首要目标要超越联电,跻身前三大厂。(界面)

半导体科技公司“英飞凌”300毫米薄晶圆功率半导体工厂正式启动运营

\9月17日,半导体科技公司“英飞凌”宣布位于奥地利菲拉赫的300毫米薄晶圆功率半导体芯片工厂正式启动运营,工厂总投资额为16亿欧元,是欧洲微电子领域同类中最大规模的项目之一。据官方介绍,新工厂有望为英飞凌带来每年约20亿欧元的销售额提升。

路透:Facebook使用打击假帐户的手法对付“水军”

路透社9月16日消息,Facebook表示,公司正采取更积极的方法,关闭在其平台上从事某些有害活动的真实用户帐户组织,安全团队所采取的策略和应对假账户宣传活动相同。报道称,这可能会对Facebook如何处理违反其规则的政治和其他协同行动产生重大影响,Facebook对其平台上的滥用行为的处理方法正受到全球立法者和民间社会团体的严格检视。(界面)

美国SPAC上市企业市值较峰值缩水750亿美元

琼斯市场数据通过对SPAC研究(SPAC Research)的数据进行分析指出,截至今年9月初,大规模抛售已使通过SPAC在美国上市的企业的市值缩水了约750亿美元,相当于此前SPAC热度顶峰时的25%,8月时缩水规模更是一度触及1000亿美元。这一分析追踪的SPAC上市企业是截至今年2月中旬与SPAC完成合并的137家企业。(第一财经)

LG能源斥资350亿韩元收购格派镍钴4.8%股份,并签订长期采购合同

韩联社9月17日消息,LG能源解决方案17日表示,公司斥资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认购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8%股份,确保电池核心材料稳定供应。格派镍钴正在中国当地建硫酸镍提炼厂,争取在2023年实现电动电池量产。两家公司还签订了长期采购合同,格派镍钴将从2023年起6年间向LG能源解决方案供应2万吨镍。(界面)

公司&动态

淘宝:新增直播一级入口,推出内容商业化平台“热浪引擎”

淘宝首页将为直播新增一级入口,并推出全新的内容商业化平台“热浪引擎”,能够实现线上选品、线上招商、线上匹配达人主播,以及更多元的营销推广流量渠道。同时,双11期间,淘宝直播平台将针对机构达人推出单场挑战赛活动。对9月1日后注册的新账号,平台将给予30天的新人优惠,仅收取主播佣金10%的技术服务费,不再额外收取交易佣金。

拼多多:“百亿补贴”后iPhone 13起售价为5499元

拼多多“百亿补贴”上线苹果新品专区。页面显示,iPhone 13系列新品领券后直降500元,iPad和iPad mini最高直降300元。拼多多表示,补贴之后的iPhone 13起售价为5499元,iPad mini起售价为3499元,为全网最低价。目前,拼多多“百亿补贴”苹果新品专区预约人数已超20万。

联想集团将整合SSG和IT部门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公司内部信中宣布,联想将整合现有IT组织和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即SSG),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SSG总裁黄建恒将担任负责人。联想IT团队关键绩效指标(KPIs)和职责内容保持不变,原IT部门负责人胡贯中将继续担任联想CIO。调整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

优必选发布隔离酒店科技防疫解决方案

优必选日前发布隔离酒店科技防疫解决方案。据优必选首席技术官熊友军介绍,该解决方案以测温、紫外线和喷雾消毒、递送和物流等智能机器人为载体,集成大屏显控系统、移动端、运营管理平台等,提供全场景防疫功能。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深圳集中隔离观察酒店。优必选称,该方案致力于打造深圳隔离酒店科技防疫的样板。

华为王军华为帮助车企造好车,近期将有多个激动人心时刻出现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为帮助车企造好车主要是两种模式,首先是Huawei Inside模式,华为与北汽、长安、广汽三家进行战略合作,支持它们各自的子品牌,“近期将有多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出现,敬请期待”;第二种是传统的零部件供应商模式,华为提供高品质的零部件,服务好车企客户。(上证报)

资本&创投

口腔护理品牌“呼嘎HUGGAH”获得松柏投资的战略投资

口腔护理品牌“呼嘎HUGGAH”获得松柏投资的战略投资。松柏投资垂直于口腔领域,从事全球范围的口腔产业投资,对正畸、修复、防龋、美白等口腔保健的各类需求都有产业洞见和资源网络,双方合作后松柏投资将支持呼嘎在未来拓展细分市场,双方将开展产品开发、渠道拓展、科普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

儿童网球培训教育品牌“种子新星”完成1400万元A轮融资

儿童网球培训教育品牌“种子新星”已于日前完成14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第九城市,由复涵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本次融资额将用于儿童网球门店的发展及新业务拓展、内部管理系统升级、教研体系优化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