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社区电商品牌升级为“淘菜菜”

2021-09-14 12:11:3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4日报道

9月14日,阿里社区电商在湖南长沙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其品牌正式升级为“淘菜菜”。

“淘菜菜是为美好生活而来,希望为老百姓(603883,股吧)提供更多的实惠好货,更便利且有温度的服务;同时要帮农民增加收入,让小店生意更好。”阿里淘菜菜负责人戴珊表示。

今年3月,阿里整合零售通、盒马集市成立社区电商部门,对外品牌为“盒马集市”、“淘宝买菜”;此次升级后,阿里社区电商对外品牌统一为“淘菜菜”。

在外界看来,阿里社区电商如同一块“综合创新试验田”,从产销两头串联起农业、小店、工厂“三位一体”的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升级后,在淘宝APP首页和淘特APP首页,用户均可找到淘菜菜的入口,体验丰富、新鲜、品质、实惠的的商品与服务。

除了发挥淘菜菜“云菜场”、零售通“云便利店”功能,淘菜菜还协同菜鸟驿站、饿了么等业务,为小店提供“一店多能”的柔性定制。

最近半年,接入淘菜菜的小店,综合收入提升了30%。增收主要有三个来源:淘菜菜线上百万好货扩大了销售性收入,“一店多能”增加了服务性收入,零售通智能POS终端辅助了店主的生意规划与运营。

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需求,淘菜菜计划帮一批小店升级为品牌店。

14日,全国首家“淘菜菜小店”在长沙望龙新城小区开张,60平米的小店分出7个功能区:淘菜菜自提点、果蔬店、百货店、直播间、充值站、快递站,还有公益角,让老人可以分享厨艺、花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