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换电完成新一轮融资,加速技术研发、产品升级

2021-07-21 11:45:37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1日报道

小哈换电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哈换电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大湾区基金、磐谷资本、博儒资本、慕华资本等。本轮融资后,小哈换电将把资金用在继续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迭代,进一步夯实基础能源网络建设力,加快城市市场拓展。

小哈换电是国内领先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旗下的两轮换电业务品牌。2019年6月,哈啰出行联合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蚂蚁金服共同出资进军“两轮出行换电领域”,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两轮车基础能源网络,面向公众提供两轮电动车换电服务。

面向电动自行车的共享换电,是近年在出行新业态领域涌现的新物种。自2016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截至目前已诞生大小超过20家运营企业,运营范围涵盖一二三线城市,服务对象目前主要为共享电动车企业、城市商业配送(外卖、快递等)和家用电动车车主。

政策层面,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落地实施已有2年多时间,目前来看,国内两轮新能源市场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电池产品迭代进化,铅酸电池被锂电池替代已成定局,两轮新锂电时代逐步到来。未来换电行业可能会影响或改变铅酸电池和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领域的新消费格局。

有行业报告分析,新国标短期强驱动的背景下,有70%的超标旧车需要换车,2019-2024年自然换车+新国标推动的增量换车将接近2.1亿辆。从国内主要城市的截止时间上看,2021、2022、2023年将是国内电动两轮车的换车高峰,预计年产量将超过50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两轮车主要由蓄电池、电机、控制器、车架和其他配件组成。其中,蓄电池成本占比最高,以爱玛(2018招股说明书)为例,其蓄电池成本占比最高28%,电机成本占比12%,车架占比9%,控制器占比3%,其余附件占47%。若随着两轮换电网络以民生基础设施逐步覆盖城市,两轮电动车逐步导向倡导“车电分离”新消费模式,前期也将大大降低大众消费的购车成本,支出平滑。

截至2021年4月底,小哈换电已在全国超200座城市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网络能力,提供安全、智能、便捷、高效的两轮出行用电服务。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