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独角兽 | 格芯CEO否认与英特尔进行收购谈判:仍坚持IPO计划;哈啰出行旗下“小哈换电”获数亿元融资

2021-07-21 06:31:52 投资者网  

海外&撬动

IBM:第二季度营收为187.5亿美元,同比增长3%

IBM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在第二季度营收为 187.5亿美元,同比增长3%,比华尔街普遍预期的183亿美元高出约4.5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PP)计算,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3亿美元,同比下滑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PP)计算,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8%。

格芯CEO否认与英特尔进行收购谈判:仍坚持IPO计划

据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格芯)CEO汤姆·考尔菲尔德表示,该公司仍将坚持明年的IPO计划。考尔菲尔德表示,有关格芯成为英特尔收购目标的报道只是猜测。他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没有就此展开任何讨论。由于该公司正在推进IPO计划,所以你可能会看到很多猜测。”(新浪科技)

东京奥运会相关新冠阳性病例达67例,首次有志愿者感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0日发布消息称,包括在东京晴海的奥运村居住的1名外国运动员在内,新确认9名奥运相关人员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还有1名住在日本国内的志愿者。这是7月1日以来,首次有志愿者测出阳性。此外,剔除赴日赛前集训的运动员等之后,与奥运会相关的阳性人数,自7月1日以来累计达67人。(中新网)

公司&动态

汇川技术:预计上半年盈利15.1亿元-17.4亿元,同比增长95%-125%

汇川技术公告称,预计上半年盈利15.1亿元-17.4亿元,同比增长95%-125%,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工业机器人业务均取得快速增长

富临精工:子公司拟40亿元投建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

富临精工公告称,子公司江西升华拟规划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

晶科科技与黑龙江省富锦市深化光伏领域合作

7月19日,晶科科技与黑龙江省富锦市人民政府达成光伏领域深度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了“富锦市1GW可再生能源基地农光一体化示范项目”投资规划,并且就“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进行了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双方明确了富锦市辖二龙山、向阳川、锦山、头林、兴隆岗、宏胜、上街基、砚山、长安和大榆树10个镇、7个行政村的分布式整县推进规划。(证券时报)

广信材料:光刻胶项目正在筹备厂房和团队过程中,预计三季度推出样品进行验证

广信材料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在龙南建设5万吨油墨、涂料、光刻胶及配套材料等电子材料项目有将光刻胶及配套试剂作为主要产能规划之一。截至目前,公司光刻胶项目正在筹备厂房和团队过程中,目前以LCD、LED用正型光刻胶为本阶段重点。根据目前项目团队的计划,预计三季度推出样品进行验证,后期在龙南基地进行主要量产。公司将进一步统筹资源,快速推进公司光刻胶生产销售事宜。(证券时报)

华润双鹤:拟从NOVITA获得Fascin蛋白抑制剂独占许可在大中华区的相关权益

华润双鹤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通过创新事业部从Novita Pharmaceuticals, Inc.(NOVITA)获得Fascin蛋白抑制剂独占许可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港澳台)的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并使用、获得相关知识产权;同意以不超过1.15亿美元支付首付款及3个适应症里程碑付款。前期研究发现能够有效抑制Fascin蛋白从而降低肿瘤侵袭或肿瘤转移,未来可作为一种潜在控制肿瘤转移的口服药物。

“文远知行WeRide”收购自动驾驶货运公司“牧月科技”

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已全资收购“牧月科技”,收购金额未透露。牧月科技创始人兼CEO杨庆雄开始在文远知行担任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牧月科技内部有50多名算法和研发工程师也加入文远知行。未来,杨庆雄将负责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创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并主持文远知行研究院的研发和管理工作。

盐津铺子: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盐津铺子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截止今日,盐津铺子(002847,股吧)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封跌停板。

乐乐茶回应“被喜茶弃购”:经营状况良好,坚持独立发展

继喜茶、元气森林否认后,乐乐茶对于网传并购一事也做出回应。7月20日下午,乐乐茶方面回应,“乐乐茶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无论是单店层面,还是公司的整体情况都呈健康、盈利、发展的状态。我们坚持独立发展,并无被收购计划”。昨日晚间,有消息称,元气森林和喜茶都欲收购新式茶饮品牌乐乐茶,双方都非常看重乐乐茶的渠道价值,并给出了40亿元估值。(澎湃)

隆基再次刷新P型TOPCon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000591,股吧)研究所(ISFH)测试,隆基电池研发中心单晶P型TOPCon电池研发实现高达25.19%转换效率,将基于CZ硅片商业化尺寸P型TOPCon电池的转换效率提升至全新高度,是目前商业化尺寸P型电池世界最高效率。(证券时报)

金辰股份:首台光伏异质结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正在测试,能否量产尚存不确定性

金辰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研发的首台光伏异质结(HJT)高效电池片用PECVD设备已运送至客户处进行测试,测试过程尚需一段时间,测试结果能否满足客户需求尚不确定,后续能否产生批量订单以及能否量产尚存在不确定性。

资本&创投

哈啰出行旗下“小哈换电”获数亿元融资

从接近哈啰出行高层人士处获悉,近期,哈啰旗下的小哈换电业务完成了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大湾区基金、磐谷资本、慕华资本等参与到本轮投资中。(界面)

数据库厂商“PingCAP”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0亿美元

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PingCAP”完成估值3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跟投,一起跟投的还有部分老股东——五源资本、GGV纪源资本、贝塔斯曼亚洲基金。PingCAP此前已完成5轮融资,最新一轮是去年11月2.7亿美金的D轮融资,截至那时其融资额已达到3.4亿美元。(36氪)

“言安堂”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言安堂”近日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阿普塔集团,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双方战略合作,为护肤市场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2020年12月,言安堂曾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Nature's Fynd”完成3.5亿美元C轮融资

微生物培育可持续蛋白质食品公司“Nature's Fynd”,宣布完成3.5亿美元C轮融资,公司总资产值超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领投,黑石、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高瓴投资、EDBI、SK Inc.及Hongkou等新投资者共同参与,并获得现有投资者的持续支持。Nature's Fynd预计将于今年内在指定零售商推出Fy无肉无乳产品。

VR技术供应商“亦我科技”获数千万B轮融资

VR技术供应商上海亦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B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和资本-地产科技基金、某产业资本共同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潮流配饰品牌“HappieWatch”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潮流配饰品牌“HappieWatch”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动域资本领投,老股东德迅投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供应链优化、品牌建设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