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it趣比汇获真格基金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21-07-18 17:37:24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18日报道

近日,一站式跨境资金管理平台“Qbit趣比汇”宣布于日前完成了近10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据悉,本轮新筹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风控、技术和销售等人才团队的扩充;二是在目标市场的品牌建设;三是已有牌照的维护和新牌照的申请。

Qbit 曾在去年的 Pre-A 轮融资中筹得数百万美元,该轮融资由 Shata Capital 领投。

2019年成立的 Qbit,聚焦跨境电商等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在本地化运营这一端的金融需求,从“花钱”端做起,帮助企业用户更加流畅地布局国际业务。谈及创业经历,创始人兼 CEO 吴羽君先生介绍道:“在创立 Qbit 之前,我还创立过一家留学教育机构和一家做 AI 内容推荐引擎的企业。而在此之前,我曾就职于谷歌智能家居在线商店 Nest。Nest 的产品面向全球多个市场,我也借此了解到了跨境支付市场的需求和痛点。再次创业时,跨境电商和跨境支付等周边赛道正值风口,结合此前的工作经历,于是我决定创建一家帮助企业用户做海外资金管理的企业。”

创立至今,Qbit 主要有两大核心产品:Qbit“量子”虚拟卡和 Qbit 全球多币种本地账户(以下简称:全球账户)。其中,“量子”虚拟卡由 Qbit 与海外发卡行合作发行,主要面向企业用户。企业用户可以给员工和团队定制虚拟信用卡,不限人数和卡数。持卡用户可使用“量子”虚拟信用卡来支付其团队采购、品牌海外营销和广告投放等费用。当前,“量子”虚拟卡只收取充值手续费和开卡费。

关于未来的业务和市场布局,业务方面,Qbit 将继续围绕数字银行这个体系来开展业务,除了全球收付款和花费管理方面的服务外,公司还将推出一系列金融产品。市场布局方面,Qbit 目前重点发展欧美市场,但随着跨境电商在东南亚等地区的快速成长,Qbit 也会将触角伸向更多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