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周报 | 和府捞面8亿融资创面馆纪录 中信科移动获超36亿融资

2021-07-12 11:32:14 观察者网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7月12日星期一,过去的一周投融资消息中,餐饮界的面馆、烧烤、茶饮都获得资本关注,消费品中潮玩、美容产品也颇受青睐,投资方中不乏腾讯、京东、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公司的身影。

首先来看消费领域的投融资动态:

连锁餐饮品牌“和府捞面”完成近8亿元E轮融资

7月8日,连锁餐饮品牌“和府捞面”宣布完成近8亿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新股东众为资本、老股东腾讯投资、Longfor Capital跟投。

不到一年,和府最近两次连续融资近13亿元,单轮8亿元的融资额也是今年以来国内连锁面馆中最高。和府餐饮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深入布局全产业链体系、新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及数字化能力构建等方面。

永定门电烤串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老北京烧烤品牌“永定门电烤串”于近期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和泰FUND(泰合鼎川)共同出资,由沧海资本担任独家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升级和直营店面开设。

湖南茶饮店“柠季”获字节跳动数千万元投资

手打柠檬茶饮店“柠季”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字节跳动,本轮融资将进一步用于供应链优化。据悉,柠季首家门店于今年2月成立于长沙,包含长沙限定、果子系列、特调系列等共12款SKU,目前门店规模达到140+家,分布以湖南地区为主,单店月营收20万+。

“千小鹤”咖啡获蘑菇街天使轮融资

新咖啡品牌“千小鹤咖啡”近日获天使轮融资,由蘑菇街独家投资,金额在数百万元级。其致力于研发潮咖啡产品,主要业务是咖啡供应链管理和连锁加盟,致力于满足用户咖啡饮品需求。

京东领投KK集团3亿美元新融资,投后估值30亿美元

潮流零售生态企业KK集团于近日完成新一笔融资,融资额约3亿美元,由京东领投,新天域资本,CMC资本,洪泰基金,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渶策资本等多位新老股东跟投,投后估值约30亿美金。

美容仪品牌“飞莫”获IDG千万级美元A轮投资

近期,美容仪品牌“飞莫”获得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由IDG独家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金额将会用于用户体验升级、产品技术更新和数据中台搭建。2019年年末,飞莫曾获香港Pacific Partners基金领投的千万人民币天使轮及Pre-A轮投资。

男士个护品牌“蓝系”获上千万元Pre-A轮融资

新锐男士个护品牌“蓝系”近期获得上千万元Pre A轮融资,领投方为启赋资本,嘉音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男士产品线的专项研发及品牌营销推广。

接下来看科技领域:

中信科移动获得36.75亿人民币B轮融资

中信科移动近日宣布完成B轮36.75亿元融资,这是继2020年12月中信科移动完成A轮融资后的又一次融资,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武汉市工业发展投资基金、国开金融、越秀金控(000987,股吧)、联通资本等战略投资方等。

中信科技表示,AB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5G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研发投入,进一步深耕5G市场,推动公司5G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加速5G应用落地。

开课吧获6亿元B1轮融资

开课吧近日完成6亿元B1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产品技术开发、线下场景搭建和组织建设等领域。开课吧是一家IT学科培训服务商,面向个人、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在线内容、在线教育平台运营服务和在线课程制作服务等综合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森亿智能”已完成5亿元E轮融资

森亿智能已完成5亿元E轮融资,本轮由IDG资本领投,龙门投资、盛宇投资跟投。公司专注于为医院提供专业、高效的数据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每刻科技”获CMC资本2亿元B++轮融资

每刻科技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CMC资本独家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每刻科技成立于2015年,定位智能云财务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智能财务产品与服务。近一年时间中,每刻科技累计获得超过4亿元融资。

最后是医疗领域:

“沈德医疗”连续完成B轮和B+轮累计超亿元融资

近日,上海沈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在5个月内连续完成B轮与B+轮累计超过亿元融资。两轮融资由创瑞投资、点石创坚、盈峰鼎泰、智朗创投、坚木投资、仁鼎投资等基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乳腺肿瘤、骨肿瘤疼痛缓解无创治疗系列产品的临床试验、营销推广以及帕金森/特发性震颤/脑胶质瘤、前列腺肿瘤、甲状腺肿瘤等无创治疗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布局。

“沃德生命”完成1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近日,深圳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深化出凝血诊断相关产品的管线布局、打造市场营销团队以及增强供应链能力。

“至善医疗”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至善医疗”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基金领投,老股东山蓝资本、光大资本和元生创投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SpheriaTM胃内减重球囊产品的多中心临床研究、注册认证和商业推广,部分用于减重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