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逾5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RiskIQ

2021-07-12 09:33:4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美东时间周日晚,有媒体引述不愿署名信源称,微软(Microsoft Corp.)已同意收购安全软件制造商RiskIQ。目前,全球网络攻击日益增多。微软希望增强其网络安全能力,来更好保护其用户。

据知情人士表示,这笔收购最快将在未来几天宣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微软将支付逾5亿美元现金收购RiskIQ。目前,微软和RiskIQ并没有做出正式的回应。

RiskIQ成立于2009年,该公司发布名为 “Evil Internet Minute”的年度报告而闻名于网络安全行业。据Crunchbase的数据,这家公司过往已从Summit Partners和Battery Ventures等风险投资机构筹集了8300万美元。

一直以来,微软向Windows系统和微软云等产品提供网络安全服务,以保护个人电脑和操作系统不受网络攻击。该公司已经增加人手,用于寻找其系统的漏洞来帮助客户不受网络攻击的影响。同时并运营着一个微软威胁情报中心(Microsoft Threat Intelligence Center)的实验室,密切跟踪国家黑客动向。

最近,微软陆续收购了数家公司,以扩大其安全防护能力。在6月,微软收购了物联网安全公司ReFirm Labs,但收购金额未透露。微软在这项交易中表示,目前已有3500名员工在微软负责网络安全工作,其使命是帮助客户免受网络黑客攻击。

自今年以来,全球遭受勒索软件攻击事件频繁发生,比如全球知名电脑制造商宏碁遭遇REvil勒索软件攻击;黑客利用Kaseya公司的IT管理软件的多个未知漏洞发动了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这些事件给美国乃至世界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微软和其他美国科技公司,以及美国政府正在应对这类网络攻击。

屡禁不绝的黑客攻击已引起美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在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提交给国会的拟议预算请求:他呼吁提供超过13亿美元的网络安全资金,资金同时用于对量子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重大投资。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普京在6月的内瓦峰会中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交谈。拜登希望二国联手合作,共同打击网络犯罪。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