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创投收购五矿电商涉嫌违法 市场监管总局给予50万元行政处罚

2021-07-07 17:39:34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7月7日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以下简称《反垄断法》)《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本机关于2021年5月24日对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创投)收购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电商)股权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立案调查。

2015年11月27日,阿里创投与五矿发展(600058,股吧)和北京海立云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立云垂)签署《增资协议》、《股东协议》,增资(略),取得五矿电商44%股权,并取得共同控制权。2016年5月24日,五矿电商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经查,该案构成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本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向阿里创投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其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证据、处罚内容,以及其依法享有的陈述权、申辩权和要求听证权。阿里创投在规定期限内没有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或要求举行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给予阿里网络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