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零售KK集团获投3亿美元,京东领投

2021-07-06 18:00:53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文/卢思叶 编辑/庄怡)7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潮流零售生态企业KK集团于近日完成新一笔融资,融资额约3亿美元,由京东领投,新天域资本,CMC资本,洪泰基金,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渶策资本等多位新老股东跟投,投后估值约3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200亿元。

观察者网就此向京东集团求证,截至发稿京东方面尚未回应。KK集团则对媒体回应称,不予置评。

启信宝数据显示,KK集团品牌隶属于广东快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打全品类跨境零售,所售品类包括美妆零食、家居日用、潮流饰品等。

迄今为止,KK集团已经完成7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去年7月,KK集团获得E轮大额融资,融资金额达10亿人民币,CMC资本 、黑蚁资本、洪泰基金、经纬中国等为投资方。

kk集团历史融资信息

目前,KK集团旗下有四大品牌:迷你生活集合品牌“KK馆”、主打精致生活集合的主力店品牌“KKV”、美妆集合品牌“THE COLORIST调色师”、潮玩集合品牌“X11”。

其中,“X11”和“THE COLORIST调色师”均在今年才在上海、东莞等城市开业。位于上海的X11的首家旗舰店占据超2000平的双层独栋,以6米高通天货架和15米盲盒墙为特色。

官网信息显示,KK集团旗下品牌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苏州、天津、武汉、重庆等全国多个城市拥有数百家线下门店。

X11上海旗舰店内部

近年来,新消费潮流崛起,线上线下诸多新品牌涌现。

潮玩领域,泡泡玛特千亿市值上市激起了投资热。今年以来,ToyCity由不二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腾讯投资潮玩公司ViViCat猫猫家,持股30%;原创潮玩品牌开天工作室获得60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52TOYS、子非鱼、IP小站等潮玩品牌也频获融资。

美妆领域,集合新锐品牌的新型美妆集合店成为新趋势,除了kk集团旗下的THE COLORIST调色师,WOW COLOUR和ONLY WRITE分别获得5亿元A轮融资和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潮玩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潮玩经济市场规模达到294.8亿元,预计2021年将升至384.3亿元。数据显示,2020年潮玩行业新增了超260家相关企业。

潮流零售作为一种体验业态,吸引着以Z世代为主的新一代消费者涌入,今年上海首家X11旗舰店开业时,日均客流超过5万人次,去年天津天河城引入TOP TOY等一批新品牌首店后,商场整体销售相较2019年增加79%。

从投资方京东的角度来看,KK集团线下覆盖的数百家门店可以为京东补充线下零售的流量入口;从行业来看,潮玩市场还未形成头部品牌,正是资本进入扩大市场规模的时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