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独角兽Pleo获1.5亿美元融资 贝恩资本和Thrive Capital参与投资

2021-07-06 16:39:0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胡家荣)讯,最近,海外金融科技公司的融资信息扑面而来。来自丹麦的初创公司 Pleo在最新的一轮融资中获得1.5亿美元,本次融资由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Ventures) 和 Thrive Capital 领投。

Pleo是一家智能支付卡提供商,该公司提供的信用卡能和它的软件、移动应用结合,自动匹配收据,实时记录公司所有的开支,同时还提供数据分析和会计软件。目前公司大约 70% 的收入来自于每次客户使用他们的支付卡时,从商家提取的交易费。该公司的另一大块销售收入来自付费订阅。

迄今为止,Pleo已筹集了2.288亿美元。该公司的主要市场包括英国、瑞典、德国等其他欧州国家。

Pleo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Jeppe Rindom 表示:“整个财务流程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Rindom说,冠状病毒大流行是Pleo业务的“加速器”。他还提到,该公司的客户在 2020 年疫情期间增加了17000位,较2019年相比,客户增加了一倍之多。

Rindom 还提到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尚未盈利,但他们预计其年度经常性收入(ARR)将达到1亿美元。

Pleo计划将继续开发新的功能,例如发票管理和员工报销等功能。

金融科技大火

随着移动支付的广泛推广,许多风险投资机构近期争相参与投资,近期爆出多起金融科技公司的融资案。

例如瑞典金融科技巨头Klarna在6月获得6.39亿美元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号投资。东南亚支付公司Pine Labs今日宣布获得富达和贝莱德6亿美元融资。软银和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最大支付公司Paytm拟在印度国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再拉长一些时间线,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out.com在今年1月已完成2.3亿美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Insight Partners和DST Globa领投。与此同时,一家相对不太知名的支付软件公司Mollie就在几周前刚刚筹集到了65亿美元的资金。

Rindom 表示,与银行业相比,目前移动支付行业的市场规模还是比较小。从长远来看,客户第一、技术第一的公司将赢得整个金融行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