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丨袋泡茶品牌CHALI茶里获新一轮数亿元融资,中国人自己的袋泡茶

2021-06-28 10:35:28 和讯名家 

FBIF获悉,中国袋泡茶品牌CHALI茶里(以下简称茶里)近日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B轮领投方碧桂园创投持续加注,新浪微博、老股东易凯资本跟投,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了茶里的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会用于加快供应链茶叶深加工技术创新以及品牌建设。

茶里蜜桃乌龙茶

图片来源:茶里CHALI天猫旗舰店

茶里创立于2013年8月,定位中国高端茶包品牌和专业茶服务供应商,核心产品是高端原叶袋泡茶。不同于一般茶包使用碎叶,茶里选用完整原叶茶进行加工,以符合中国消费者群体对高端茶叶的期待。

中国人自古热衷于茶事,饮茶习惯代代传承,茶叶的受众遍布各个年龄阶层。新的时代背景和条件下,新生的消费者群体可能没有时间钻研茶道,但对茶叶的需求量却很大。传统的茶产业虽然规模庞大,可流动性较弱,缺乏与市场动向一致的、具备特色的茶叶品牌。

茶里以此为契机,将“中国范”作为品牌的文化内核,拓展茶包的“内涵”,进行了产品升级与创新。

依据茶包原料,茶里旗下目前有拼配花草茶、鲜爽水果茶、调理养颜茶和传统原味茶四个主要的细分产品门类,为对茶汤有不同口感或功效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茶里产品

图片来源:茶里CHALI

在茶包口味上,茶里并不局限于传统的原味茶,而是为个性化的消费者提供多元选择,比如蜜桃乌龙茶、荔枝红茶、菠萝白茶等带有果香或者花香的拼配茶。

茶里亚当的果园

图片来源:茶里CHALI

在创意新品上,茶里推出了如胶原蛋白肽茶冻、超即溶果茶块、冰果茶萃浓缩液、冷泡茶等产品,旗下的奶茶棒、晚安茶等系列,都在社交媒体上具备很高的讨论度。

茶里胶原蛋白肽茶冻

图片来源:茶里CHALI天猫官方旗舰店

茶里冰果茶萃

图片来源:茶里CHALI

在品牌视觉体系方面,茶里选择扇子作为Logo以塑造蕴涵中国文化的茶品牌。近期,茶里推出的“山河锦绣”系列还将茶包设计为扇子造型,把扇子IP具象化。

茶里山河锦绣系列

图片来源:茶里CHALI天猫旗舰店

此外,茶里也通过启用在年轻群体中有高知名度,且个人气质与品牌调性相符的代言人刘诗诗,加深品牌的认知度和调性。

茶里近两年已完成全渠道布局,线上和线下同步,为消费者提供接触到茶里产品的快捷通道。

茶里冷泡杯

图片来源:茶里CHALI

目前,茶里在线上全网有售,购物平台如天猫、京东近年来保持稳步增长,社区团购平台增速也较为明显。在刚过去的618,茶里GMV(商品交易总额)成绩斐然, 实现天猫/京东从细分组合型花草茶类目五连冠至双平台全茶行业第一的跃升。夏日冷泡系列新品超即溶果茶块在天猫、京东平台上线两周GMV超600万,其中金桔百香果绿茶口味在京东平台1小时销售破百万。

超即溶果茶块

图片来源:茶里CHALI天猫旗舰店

线下方面,茶里在大湾区开设了三家直营品牌零售体验店,并进驻了线下已进驻洲际、万豪等7000多家高星级酒店、5000+企业茶水间、2000多家连锁餐饮,还有OLE、盒马、名创优品等连锁新零售渠道。

茶里线下门店

图片来源:茶里CHALI官方网站

作为新一代快消茶品牌,茶里成功通过品牌、产品等方面的创新开拓了新人群和新市场,展现了中国茶产业的品牌创新实力。2019年,企业南沙总部基地正式开工建设。目标是打造茶产业研究中心和精加工深加工生产制造中心,基地实行“三位一体”,将涵盖全自动化生产中心、研发中心和国际茶学院。

日前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封顶,将在今年9月正式投产。预计南沙总部将成为茶里品牌进一步发展的平台,为中国茶产业注入新活力、带来新生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BIF食品饮料创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