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科技创新投资基金顺利签约,首期规模拟定为2亿元人民币

2021-05-27 08:24:06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26日,投控东海与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深港科创”)、容韬创业投资(珠海横琴)有限公司(下称“容韬创投”)拟发起设立深港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并于当日举行深港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首支QFLP基金正式进入设立程序。

该基金是深投控科技创投基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期规模拟定为2亿元人民币,由投控东海作为基金管理人,重点布局生命健康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

深投控副总经理、深港科创董事长王昱文表示,深港科技创新投资基金的设立有效发挥了合作区服务香港、链接国际的巨大优势,通过联合境外社会资本设立基金,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

深投控总会计师、投控东海董事长黄宇介绍了基金的创新之处。他指出,一方面,基金引入香港合作方,建立了与香港多个高校、创新平台及专业机构的资源网络,通过投资并引导优质的香港科创项目落户深港科创园区,夯实深港科技创新合作的主题;另一方面,基金受益于市金融监管部门对QFLP有关政策的放宽,成功吸引了境外资本PIX Fund SPC(开曼基金)的参与,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创新资本形成中的杠杆和引领作用。

PIX Fund SPC于2017年6月22日于开曼设立,目标基金规模1亿美金,基金管理人为容韬创投香港母公司富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容韬资本”)。容韬资本具备深厚的境外资产管理、上市和资本运作经验,一直专注于私募股权、对冲基金、母基金及房地产等另类投资领域,持有香港证监会四号牌照及九号牌照,与上市产业公司诸如翰宇药业(300199,股吧)、卫光生物(002880,股吧)、理邦仪器(300206,股吧)、尚荣医疗(002551,股吧)、李氏药业等保持长期战略合作。

“这是香港科技创业者在湾区百年一遇的发展机会。”作为投控东海被投企业、深港创业典范,妙智科技董事长谢智衡也受邀来到签约仪式现场。他表示,四年来,妙智科技在投控东海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下快速发展,与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密切联系,湾区的发展速度和机遇让如星星之火的妙智科技初创团队,一跃成为引领国际科技发展的领航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