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刷脸入场!山河令演唱会成国内首场最大规模实名制OST演唱会

2021-05-05 09:47:21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5日报道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5月3日19:30,“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张哲瀚、龚俊、周也、马闻远等17位演员同赴山河之约,与山人盛大会面。现场,山人齐呼“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由优酷、虾米影视音乐出品,大麦主办,是疫情以来国内首场最大规模的线下OST演唱会,也是继“相信未来”在线义演后,阿里文娱打造的又一场艺术盛宴。优酷输出剧集IP,虾米影视音乐制作原声OST《锦书来》,大麦担纲主办,负责艺人邀请、项目报批、内容制作、演出宣发、票务销售、现场服务等演唱会全链路落地工作。数据显示,60万人次参与演唱会抢票。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大麦总裁李捷表示,优酷作为长视频平台拥有大量优质剧综IP,大麦是中国领先的演出票务服务平台,具有演唱会全链路操盘能力。大麦希望发挥多场景联动的优势,推动阿里文娱优质IP内循环,一方面为演出市场创造新的增量,另一方面为剧集回流,创造IP长尾价值。

不同于传统的演唱会,本场演唱会是一场全阵容、趣互动、强体验的IP晚会。当晚,张哲瀚、龚俊、周也、马闻远等17位《山河令》剧集演员全部着戏服登场,开场即营造出一副“万里归来颜愈少,微笑,笑时犹带山河香”的团圆景像。互动环节,演唱会创新融入综艺、直播玩法,众英雄悉数上阵,召开山河记者会分享幕后故事;参与“烈女怕缠郎”“七窍三秋钉”“魅曲魔音”游戏为山人送福利;同时,演员们还现场解锁剧中名场面,重唤粉丝追剧记忆。

整场演唱会分为“相见恨晚幸未晚”“孤翼只影向谁去”“幸得君心似我心”三大篇章,采用古风舞美设计,古桥、桃林、屏风高度还原剧中场景,视觉展示“人景相依,情景交融”,别出心裁。现场,张哲瀚、龚俊为山人们献上了《天涯客》《天问》合唱首秀,霍尊、弦子、叶里、王嘉诚演唱了《锦书来》《醉江月》《落心》《归》等经典歌曲。

其中,《天涯客》从张哲瀚、龚俊原声独白引入,配以民乐团现场演奏,从周子舒、温客行的视角诠释了整个山河令的武侠江湖;叶里演唱的《落心》以破茧成蝶为视觉背景,诠释了顾湘从江湖纷争的漩涡中飞出逐渐蜕变的过程。整场演出摒弃了单纯的线条、方块背景,增加了VCR、独白、簪子、扇子、软剑等元素,紧扣《山河令》剧集主题,给山人以“似曾相识山河来”的沉浸式体验。

演唱会当晚最大的惊喜是“湘宁CP大婚”。顾湘、曹蔚宁手牵红绳,在众英雄祝福下喜结连理。现场观众数控手环亮起拼成一个“囍”字,意难平变终美满。

李捷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将线上IP搬到线下绝不是简单的“场景迁移”而是要考虑内容、演员、舞台、介质、场地、用户等多个因素的变化,在尊重剧集IP的基础上,重新塑造一个新的内容产品。“《山河令》主题演唱会是集舞台艺术、音乐表演、互动体验为一体的IP晚会,既包含了演唱会的专业表演,又兼顾了粉丝见面会的追星体验。这种新的制作模式未来将会给OST演唱会市场带来新的机会。”

2020年以来,阿里文娱积极推动优质内容共建。去年,大麦联动优酷先后推出了郝云演唱会、乃万演唱会、天漠音乐节等高品质演出;今年3月,大麦Mailive旗下“当然有戏”戏剧内容厂牌宣布联合优酷、阿里影业的《清明上河图密码》《这!就是街舞》《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影剧综IP跨屏改编舞台剧;同时,大麦、优酷及摩登天空共同打造的首档户外音乐节竞演真人秀《草莓星球来的人》也将于下半年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亦是目前国内首场最大规模纯实名制入场的OST演唱会。为了保障粉丝权益,防止黄牛恶意炒票,维护演出市场秩序。本场演唱会大麦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实名制入场规则,每场次每身份信息限购一张。在抢票环节,大麦开启了防黄牛机制,通过技术手段筛查异常订单,阻止“机刷”、“人肉代刷”等“黄牛”行为,遏制不法操作。

核验现场,淘麦郎部署了16台自主研发的G3多功能型闸机,观众刷身份证比对人脸核验入场,核验均值1.5秒/人,有效避免了拥堵、排队等安全隐患。

淘麦郎是阿里电影演出业务旗下现场服务品牌,前身为大麦现场服务板块,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7年现场服务经验,具备从票务产销换验到大型演出现场服务的全链路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能力。目前其质量管理、信息安全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四大服务体系已经通过ISO认证。

据悉,五一期间淘麦郎将服务70余场演出,服务观演人次超100万,其中包括北京草莓音乐节、上海国潮音乐节、2020R1SE上海演唱会等多个万人现场。

pictureIds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