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长成国货彩妆第一品牌,老板说“广州的土地特别肥沃” | 五四特写大湾区青年创业故事(07)

2021-05-04 18:58:17 和讯名家 

 

  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劲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乘风破浪、勇立潮头,是青年人追逐梦想的舞台。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证券时报推出特别策划,关注9位湾区青年的创业、就业故事,他们来自内地与港澳,多数具有海外名校或工作的背景,但最后他们选择了落地大湾区,因为他们相信,大湾区有大未来……

  “我们企业从一开始就是在广州市海珠区,可能这里土地特别肥沃吧,所以我们发展得还不错。”逸仙电商CEO黄锦峰笑着向记者表示。

  逸仙电商CEO黄锦峰

  逸仙电商确实可以称之为“发展还不错”,这家2016年成立的公司,现有员工超过4000人,拥有完美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等七大彩妆及护肤品牌,到2020年底已在全国开设238家完美日记线下体验店。2020年11月19日,成立仅4年多的逸仙电商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在美股上市的中国美妆集团。

  黄锦峰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哈佛商学院MBA,曾就职于宝洁公司,也曾担任御泥坊副总裁,一路陪伴着御泥坊从一个湖南的地方品牌走向全国。2016年,他和两位大学同学一起创业,公司取名为逸仙电商,借此向他们的母校中山大学致敬。

  创建一个“伟大的化妆品品牌”,是黄锦峰一直以来的目标,因此他选择了与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合作。比如完美日记的三大代工厂为科丝美诗、莹特丽、上海臻臣,这三者历来合作的都是国际大牌,如迪奥、兰蔻、圣罗兰、阿玛尼、古驰、海蓝之谜等。从2019年起,完美日记连续两年成为双十一登顶天猫彩妆榜的国货品牌。

  在黄锦峰看来,广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具有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和资金链优势,已形成了以数字化驱动产业发展的优质生态。

  黄锦峰表示,“我们将坚持多品牌市场战略,进一步完善供应链体系,以企业发展助推区域产业进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机遇,深化与同行业乃至跨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大湾区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同时,吸纳高精尖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水平与产品的科技含量,逐步形成行业优质人才集聚,为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软实力保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