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设3亿元发展基金

2021-04-30 08:36:47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0日消息,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发起设立3亿元龙江人才双创发展基金,旨在支持在黑龙江的创新创业人才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

会议确定还将实施“天鹅精英计划”,定期开展投资人才和企业精英课程培训,组建“双创人才训练营”,聘请有理论功底、有实战经验、有成功经历的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为创业导师,为黑龙江振兴培育高端人才群体。

作为原创性重大科研题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项目,哈尔滨医科大学田野教授团队的“声动力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为该基金首批资助的项目之一,会上签约正式落户哈尔滨新区。

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会长刘国超表示,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是目前省市合一运作的行业协会。其会员单位已发展到106家,包括省市十大投资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较大、股权和创业投资实力强,可整合投资能力逾300多亿人民币。

根据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制定的未来5年发展规划,除设立龙江人才双创发展基金外,协会还将突出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两大功能,建设“投资家、科学家、企业家”集聚的ISE平台,完善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孵化器、加速器、服务器“三器”功能,五年内投资千个优质项目,做大做强百个示范项目,培养1000名专业投资人,打造天鹅资本学院永不落幕的“投资家”论坛,培育十家公司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