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与涂鸦智能携手成立涂鸦IoT产业基金

2021-04-28 10:27:36 投资界 

4月26日,在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深圳)上,高瓴与涂鸦智能宣布携手成立涂鸦IoT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4亿美元,旨在扶持全球范围内的IoT潜力企业和项目,共同打造多元且丰富的全球智能商业生态。该基金总规模为4亿美元,旨在扶持全球范围内的IoT潜力企业和项目,共同打造多元且丰富的全球智能商业生态。

【“涂鸦IoT产业基金”发布仪式】

涂鸦IoT产业基金的成立,是IoT行业又一次新动向。涂鸦智能表示,“在IoT行业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下,涂鸦IoT产业基金的成立,能够凝聚行业力量,让更多IoT项目被市场看到,让开放的IoT开发者生态更加丰富、多元。”

本次大会吸引了高瓴、中金公司、微软、喜马拉雅等投资机构和开发者齐聚现场,大会由《全球智能商业》主办,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AIBA)、涂鸦智能、《智慧商业云》联合主办,以“全行业万物互联升级风向”为主题,加速推动深圳全产业完成智慧升级。

会上,涂鸦智能发布了九大智慧(601519,股吧)行业解决方案,联席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发表“智慧行业商业升级新风口”主题演讲,介绍了基于涂鸦智能IoT生态以及IoT PaaS平台能力的九大智慧行业解决方案,涉及工业、农业、旅游、零售、医疗健康、养老、教育、能源、地产等领域。

当前,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产业边界正在消融,IoT成为新的流量入口。

涂鸦智能的硬件生态为智能物联网时代提供了海量入口。陈燎罕表示,“涂鸦智能的九大行业智慧解决方案,能让开发者充分利用行业数智化基座,建设智慧行业生态。我们也将携手开发者一起,加快构建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智慧生态体系。”

【涂鸦智能联席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

基于涂鸦IoT平台能力,涂鸦智能推出了旨在解决企业智能化转型难题的招募计划——“克莱因计划”。该计划面向开发者及行业物联网能力需求方,提供包含技术、产品、品牌、营销、培训、资本等全链路扶持,让更多开发者加速进入智慧行业生态,实现全行业低门槛拥抱物联网,高效完成全场景智慧落地。

涂鸦智能联席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涂鸦智能董事兼CFO刘尧、涂鸦智能市场及战略合作副总裁兼CMO那竞丹、涂鸦智能市场总监黄瑞、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徐炜、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喜马拉雅副总裁李海波、乐刻运动合伙人柳大年、北京城房科技集团总经理王保国、微软资深Data&AI云计算解决方案架构师赵明杰、36氪CEO冯大刚、汉威科技(300007,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任红军、尚美生活集团CTO石磊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