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毫米波传感器公司矽典微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1-04-23 09:43:22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矽典微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玲珑金山、新潮集团、季子投资等投资方入股,老股东江北佳康追投。本轮资金将持续用于扩充研发实力、深入市场合作及支持量产运营,以期加速毫米波技术的智能化SoC产品研发和推广,并支撑公司在技术创新和差异化产品上继续构筑壁垒。

矽典微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实现射频技术的智能化,专注于研发高性能无线技术相关芯片,产品广泛适用于毫米波传感器、下一代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等无线领域。其团队凝聚了来自海内外的资深技术专家和运营管理人士,具有世界领先的芯片研发能力、丰富的项目管理、团队管理和创业经验,以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加速高端射频芯片技术的产品化。

2019年,矽典微智能毫米波SoC研发成功。2020年,矽典微毫米波传感器SoC成功量产。

新冠病毒在全球快速传播,人们在公共设施(门把手、电梯按键、公共马桶等)的使用中产生的交叉接触,更易增加感染的风险。

由此,人员和物体探测、特殊场景的人机交互等探测需求场景大幅增加,传统的红外、超声波传感器场景适用面较窄,视觉传感器也有很多弊端(比如气象适应差、非穿透、隐私保护、无光环境等)。这正是矽典微面临的市场机遇所在。

单从技术看,雷达传感器会是很多应用场景最好的选择,但由于毫米波雷达之前成本极高,没有办法在消费领域普及,而矽典微擅长的硅基毫米波技术可以适应这些场景对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方案的需求,进而零触碰的毫米波传感器成为智能设备产业链上的一个强有力的增长点,同样也是矽典微的产品系列之一。

矽典微智能毫米波传感器将精准识别和智能算法结合,让人体感应、手势识别、生命体征监测等功能得到更智能化的优异表现。同时基于毫米波天然的特性,可用于全天候条件下(包括雾天、雨天和黑暗场景)识别物体和持续监测,缩减了限制使用的场景,室内户外都可部署,有效降低触碰机会和随之而来的传播和感染的风险,其产品也是特地针对消费级市场定制设计,有机会引爆巨量应用场景,成为一款基础性的传感器。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