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天使投资撮合平台落户南京,这个基金街区要搞“每日路演”

2021-04-22 22:13:31 第一财经 

为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让好项目找到好投资,江苏省南京市建邺高新区4月22日启动“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金鱼嘴每日路演”也是建邺高新区今年着力打造的全国首个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认可并支持的天使投资路演项目撮合交易平台,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邺区政府为支持单位。建邺区已设立包括1亿元专项资金在内的十条奖补政策,全面支持“金鱼嘴每日路演”系列活动。

早在2017年2月,中基协就发布通知,提出将开展专项活动,支持服务各地基金街区和小镇发展。

如今,各地基金街区和小镇已经如雨后春笋,金鱼嘴基金街区则是其中颇具影响力的一条基金街区。

当日的发布会上,建邺区委常委杨波表示,要把“金鱼嘴每日路演”打造成为全国基金街区,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据介绍,建邺区作为南京的金融中心,目前集聚金融机构超900家、股权投资机构超700家,累计注册基金规模超2000亿元,备案基金管理机构数量及管理基金规模均居全市第一。去年建邺区金融业增加值310亿元、GDP贡献率达28.5%,金融业成为区域第一支柱产业。

位于建邺区的金鱼嘴基金街区,以建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基金管理机构总部基地为目标,着力吸引天使基金、PE基金、VC基金、并购基金、政府基金、母基金等各类基金,实施“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紧密服务实体经济,正在为南京的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