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诃德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专注数字整装一站式服务平台

2021-04-22 08:00:34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1日报道

近日,唐吉诃德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蓝驰创投独家投资。本轮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BIM9D数字精装系列产品的研发升级及连锁商业市场拓展,搭建唐吉自营交付和供应链体系。此前,唐吉诃德曾获得广联达(002410,股吧)、丹华资本、高瓴资本的多轮融资。

唐吉诃德是一家连锁商业空间数字整装平台,运用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AI等信息化技术,提供设计、施工、运维一站式的数字整装交付服务。

当前传统装修企业仍然依靠经验+人力驱动的传统模式,尽管有设计软件和管理系统,但仍然只是基于现有模式做修补和改造,不能给行业效率带来质的飞跃。

唐吉诃德选择了系统研发与落地实践并行的方式。唐吉诃德的BIM系统能够自动生成9维数据,包含了设计方案、三维施工图纸、预算清单、进度计划、劳动力计划、材料清单、采购计划、工艺工法及运维模型数据,省去了传统装修中的预算、采购、项目管理等环节。设计元素被拆分成最小颗粒度的模块存放在数据库中,拿到一个项目图纸,BIM工程师只需将已有模块重新拼装,便可生成设计图纸,同时完成全套施工数据。

在落地方面,唐吉诃德采用滴滴式的平台派单模式,各个区域的施工队和材料商入驻唐吉诃德数字整装平台,系统自动拆分任务订单,接单后按照BIM系统生成的施工数据进行施工,平台也会按照进度计划由指定供应链提供所需材料,全程在线化数字化。

唐吉诃德深耕装饰产业互联网领域,服务并赋能上下游供应链。对于上游企业,提供精细化管理平台,服务装企和连锁品牌方;对于下游企业,提供数字施工导航数据,精准管控材料成本、劳动力成本和施工进度。

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共有餐饮相关企业960.8万家,全年注册量达236.4万家,同比增长25.5%。全行业门店数大增的背后,是大批餐饮品牌实现连锁化、规模化、可复制性。蜜雪冰城门店破万,书亦烧仙草新开2000家,老乡鸡直营店超千家。

唐吉诃德将BIM+互联网技术应用于传统装饰行业领域,首先服务连锁商业装修市场,充分应用数字化模拟手段,搭建行业标准数据库,即构件库、工效库、资源库、工法库,依托自主研发的BIM9D数字精装平台及其他系列产品,为广大连锁品牌方提供数字整装一站式服务,贯穿装修工程全生命周期。

唐吉诃德CEO张洋表示,行业的痛点是低成本、高质量、规模化交付,这也是制约连锁商业快速发展的瓶颈,我们要用技术改变这个行业,把传统的经验驱动变为数据驱动,唐吉诃德将致力于构建连锁商业数字整装一站式服务平台新生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