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童车“熊猫遛娃”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

2021-04-19 09:05:24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近日,熊猫遛娃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由好孩子创业发展基金和中汇金资本联合领投,该轮资金将用于完善产品线与拓展市场。

熊猫遛娃成立于2017年,定位于向2-7岁儿童家庭提供商场景区的亲子配套服务,采用自营+加盟的轻运营模式。创始人赵为拥有浙江大学研究生背景,熊猫遛娃也是浙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的教学案例。

成立之初,熊猫遛娃仅有单手推车一款产品。2019年之后,熊猫遛娃拓展到智能伴游车,并且推出熊猫小站,满足更多亲子出行场景的需求。

据悉,熊猫遛娃单手推车的车身以铝合金制成,能够折叠收纳,一个车桩能够容纳5-7辆童车,家长单手即可推动,适用于景区、商场、酒店、交通枢纽及商铺定制等场景。智能伴游车已在部分景区进行投放,未来还将增加电子导览和语音人工智能互动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租赁童车,微信支付宝信用积分认证可免交押金,或者直接缴纳预付金,还车时租金从预付金中扣除,剩余预付金即时返还。目前,商场童车租赁价格约为3元/半小时,景区童车租赁的价格一般为10元/小时。

在童车维护上,熊猫遛娃采取巡检的模式,对人工的需求较低且没有调度成本。对于消费者反馈的质量问题,比如车轮受损、螺丝松动等,会在很短时间内定期安全得以解决。目前,熊猫遛娃已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在线运营车辆15000俩,运营时长超1.8亿分钟。

熊猫小站采用无人自助的模式运营,能够满足亲子家庭的多维度需求,用户不仅可以购买母婴用品,还可以在熊猫小站租赁童车。每台设备大约可以放置175个货品,同时容纳3-6辆童车。

在渠道方面,公司前期以自营模式验证商业逻辑,之后推出加盟商的点位市场开拓,形成自营+加盟的轻运营模式。目前,熊猫遛娃与头部商场的合作比例超50%,同时也与方特系和野生动物园系等景区均有合作。赵为告诉36氪,未来熊猫遛娃还将推出网约童车配送模式,提供童车租用及母婴用品销售服务,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亲子出行的需求,将城市的深度和密度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