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伟思医疗完成北极光领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

2021-04-19 07:53:06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近日,无创心源性猝死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苏州维伟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次领投方为北极光创投,博华资本、蓝帆医疗(002382,股吧)跟投。据了解,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新技术开发和产品上市方面。

据悉,苏州维伟思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急重救治类医疗设备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为用户提供针对恶性心律事件的监测预防治疗康复的完整解决方案。 2021年1月7日,苏州维伟思的WCD(穿戴式自动除颤器)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特别审查,标志着公司已完成产品定型并开展了动物实验。苏州维伟思的WCD主要适用于射血指数EF≤35%的短期猝死高风险患者,24小时穿戴,使用周期为1-6个月。

基于对穿戴式设备发展前景的判断,苏州维伟思也计划做两方面的准备。

第一是产品方面,除穿戴式除颤仪外,维伟思还将垂直延展,进入心衰管理领域,从除颤治疗到心衰管理,再到心衰治疗不断衍生新的产品。

第二方面是提供数据服务,WCD设备可以产生监测数据,并上传至医生端,对患者进行实时监护,维伟思也将基于数据推出猝死风险评估系统,从治疗走向预防,从而降低患者猝死的概率。成为无创心源性猝死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资本方面,创始人郑杰透露,本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在专业领域有着深入及长远的布局,给企业注入资本的同时也为维伟思医疗带来在心脏疾病治疗领域的外部合作伙伴资源。而跟投方蓝帆医疗将在AED产品国内和海外市场推广上和维伟思进行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