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做好一杯新式果茶,水獭吨吨采用冻干技术打造超即溶水果茶块

2021-04-15 15:13:56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武汉】4月15日报道(文/韩文静)

新式茶饮的浪潮依然在涌动。

凭借着丰富的口感、健康化的理念、多元的消费场景以及新颖的营销策略,新式茶饮正在成为年轻人之间的消费流行。

奈雪的茶联合CBNData发布《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新式茶饮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在新手茶饮市场,有人瞄准了预包装化的超即溶水果茶。

利用风味萃取和冻干复原的特性,水獭吨吨让鲜制水果茶从线下制售变成更加方便懒人的果茶块,不局限时间和场景,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一冲即得,并且享受到与线下店内购买的水果茶相差无几的口感。

水獭吨吨的研发处于一次偶然。两年前,创始人王致祥和团队逛展的时候,被冻干技术在冲饮中的新应用形式打动,但当时看到的样品比较传统,他们希望能制作年轻人的产品。

当时,恰逢新中式茶饮飞速增长,水果茶也因其健康性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王致祥团队便立项进行了超即溶水果茶块的开发。在其间,团队经历了400多次风味萃取与冻干测试,最终制作出了现在的水獭吨吨系列超即溶水果茶块产品。

水獭吨吨的独特之处在于实现了便捷性和健康性。一方面,水獭吨吨定位于预包装化的超即溶水果茶,实现3秒即溶,在冷热水中均可快速化开为一整杯新鲜水果茶,其中包含完整的大片水果,喝起来也与线下饮品店购买的现做水果茶口味无二。

另一方面,水獭吨吨超即溶水果茶块制作的每杯250-300cc水果茶热量仅60大卡,为1/2个苹果或1/8杯奶茶的热量,低卡健康。

此外,该产品还可溶于所有的饮品液体,水、酸奶、气泡水、气泡酒、咖啡、益力多等不同饮品可混搭出不同的口感,用咖啡冲泡后就是一杯当前在年轻人中流行的果咖。

目前,水獭吨吨有金桔柠檬、凤梨多多、茉莉橙橙、无蔗糖百香果共4个口味,均为线下传统品牌果茶店的爆款口味。王致祥告诉猎云网,这些口味是年轻人反复消费后的长期选择。

今年的4月15日,水獭吨吨超即溶水果茶块正式上线,并于天猫味back旗舰店内开设水獭吨吨24H果茶铺。其实早在2020年8月产品就开始进行测试,期间,水獭吨吨已累计完成1400万销量,并收获了用户口味丰富、方便健康等反馈。

目前,市场上的竞品主要有两种,一是已有的预包装水果茶产品,主要为散装的水果切片和加入少量水果块的茶包,水果切片在制作的过程中已流失绝大部分风味;二是茶包类产品这类,本身出味也较慢,且无法吃到内含的水果。

王致祥表示,这两类产品都不能很好的还原消费者对水果茶的真实体验感,难以感受到像新鲜水果茶一样的果肉口感和香气风味。

水獭吨吨超即溶水果茶块的优势在于,通过冻干技术实现的水果茶块,经水或饮品冲开后是一杯真实新鲜的水果茶,营养和风味几无损耗,喝完果茶还可以把水果都吃掉。其中,果茶所使用的原创鲜萃冻干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

“因为使用相对复杂的冻干工艺,目前产品的成本还相对较高,产品的日常定价在8-10元,我们希望能通过规模体量的不断扩大,最终去到6-7元左右的日常价格,实现每日果茶无压力。”王致祥表示,水獭吨吨的短期目标是希望像三顿半一样成为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水果茶TOP品牌。

目前,水獭吨吨的整体经营达到了盈亏平衡的状态。王致祥表示,水獭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水獭吨吨项目与野生保护动物组织合作,除了合作收入的一定比例会认捐用于野生动物保护外,公司也会定期组织相关的公益活动。

团队层面,COO丁卯是川大食品专业,有15年食品供应链管理经验,曾任职永旺集团正官庄等负责产品开发与供应链管理;CEO王致祥有12年互联网产品发行经验,曾任职盛大、迅雷任职运营总监,主导产品月流水数千万。

据悉,水獭吨吨超即溶水果茶块项目由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孵化,项目正在寻求1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项目:水獭吨吨

公司:味觉方舟(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