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2021-04-14 11:53:31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高价值信息管理平台印象笔记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联合领投,敦鸿资产、同创伟业、瑞壹投资跟投。多维海拓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融资将用于加速核心业务发展、推进多种新业务的发展与融合,同时将投入新研发中心的建设,增加印象笔记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创新研发,助力产品的持续迭代升级。此轮融资后,印象笔记的企业治理结构和股权架构都将进一步优化,为日后登陆资本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Evernote于2012年进入中国,发布中文版产品——印象笔记,是最早为中国用户提供独立中文版软件服务的硅谷公司之一。2018年6月,印象笔记在唐毅带领的中方管理团队的推动下,重组为由美国Evernote公司、A轮独家投资方——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印象笔记管理团队三方均衡持股的中 美合资独立运营实体,落地上海自贸区。在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外企入华的新标杆。

拆分后的印象笔记全面拥抱中国互联网生态,积极响应中国用户需求,发展增速迅猛,在过去两年实现并保持了用户增长率、用户活跃度增速、营收增速逐年翻倍的亮眼表现。

据了解,独立发展近3年,印象笔记已从单一的工具应用,发展成为涵盖个人SaaS服务、企业团队SaaS服务、内容平台、智能硬件的综合性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成为用户‘第二大脑’”的初心也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和外延。2020年印象笔记推出业界领先的“超级笔记”编辑器,用模块承载非结构化的笔记内容,拓展对音视频格式的支持,并引入丰富的第三方模块,逐渐赋予产品更多的智能化属性。

印象笔记董事长兼CEO唐毅表示:“追求科技创新是印象笔记与生俱来的成长基因,独立发展的印象笔记始终秉承初心,用新技术赋予产品更智能的内涵和外延,为近2亿中国用户提供日益完善的产品和服务。这一轮资本的注入,将助力印象笔记继续领跑行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实现前沿技术的落地,为印象笔记产品赋能,为用户打造出更加智能实用、无处不在的‘第二大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