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间智能完成1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1-04-14 09:41:36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继中银和交银两大国有银行共同投资后,4月14日,竹间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C+轮战略融资。本轮由申能诚毅、广发信德、朗玛峰资本合投,老股东中华开发金控再次追投。6个月内,竹间智能累计融资3亿元人民币,并斩获银行系,券商系及国有集团公司连续资本及产业资源的加持。

本轮融资后,竹间智能将进一步开展“All-In-Cloud”云化策略,将以NLP技术为核心所有标准产品全部“云化”,推出「竹间云」。

竹间智能是国内少数具有语音、语义、图像全场景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的企业,以自然语言处理(NLP)、知识工程、计算机视觉、多模态情感计算、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为基础,将AI能力整合到企业业务中,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标准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加速实现智能化转型的变革。

经过近6年的发展,竹间智能已经从对话式交互的短文本NLP,扩展到了机器阅读和知识工程的长文本NLP,并且正以泛NLP逐步构建完整的企业商业操作系统的未来软件。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Bot Factory? 对话式AI平台、AICC+(AI Contact & Collaborate) 解决方案平台、Gemini认知知识工程平台、NLP自然语言理解平台、Scorpio机器学习平台以及WFEA流程自动化引擎6大平台,在金融、智能终端、企业服务、政务、医疗、制造等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此基础之上,2021年,竹间智能推出AI云平台「竹间云(Emotibot Cloud)」进一步为客户提供高度标准化、低代码定制化、运营精准化的完整企业智能化服务软件,帮助企业加速智能化数字变革。

全面云化是竹间智能下一个五年最重要的发展方向,竹间云则是重要的载体。具体到核心产品,目前,竹间云已经包含了Bot Factory Cloud(机器人工厂云)、AICC+ Cloud、Gemini Cognitive Cloud(认知知识工程云)以及NLP Cloud(NLP 云)。

竹间智能创始人简仁贤表示,能够逐步实现产品全面云化,推出并一步步完善「竹间云」得益于竹间智能6年来数百个的商业化案例落地的积累,以及云厂商合作的助力。他透露,「竹间云」完全支持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微软Azure、亚马逊AWS、中国电子云、紫光云在内的多家云厂商。

本轮战略投资方申能诚毅投资总监刘喆先生表示:”申能集团在电力、燃气、金融等民生领域拥有重要的产业地位,并且服务着广大的消费者,所以集团对于提升客服质量非常重视。竹间智能的语义技术和标准化的NLP产品是同类AI企业里的佼佼者。竹间团队够紧密贴近客户需求,有效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通过产品标准化进一步扩大AI应用落地规模,申能对竹间创新独特的AI业务落地模式颇为认可。我们申能诚毅投资竹间后,将会依托申能集团的产业背景,积极协助竹间开拓能源、电力和其他领域的市场。我们也相信竹间将会通过新的Cloud模式在各大行业领域成为AI技术应用的翘楚。”

本轮投资方广发信德项目负责人杨昌泓先生表示:“竹间智能坚持自主研发底层NLP技术,结合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大大提升了企业效率,并且通过产品云化一起建立了新的壁垒。在2020特殊的社会和商业环境下,公司还能专注技术研发,推出新产品及新的应用方向,并且收入保持较快的增长,十分难得。期待竹间在支持cloud-based的技术产品的加持下扩大合作生态,携手合作伙伴们继续保持增长,帮助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开拓新的天地。”

本轮投资方朗玛峰资本高级合伙人吕宁博先生表示:“NLP让机器智能和人类智慧协同合作,是实现AI落地开花的突破口,潜力无限。竹间智能在这一方向多年坚持底层技术自研创新,同时具有高效的技术转化能力,形成了多个标准化平台型的企业级产品;高效的工程化和交付能力获得多个行业上百家标杆客户认可;未来还将通过标准的云化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清晰的商业规划和强大的团队执行力文化、高人效让公司在未来规模化的路上将走的更远、更高,期冀公司成长为NLP领域的珠穆朗玛峰。”

本轮投资方中华开发金控基金总经理邹旭昇先生表示:“CDIB中华开发作为长期支持的股东之一,坚信竹间在Kenny领导下新辟国内自主研发NLP的技术途径,并以多年客户服务与产业洞悉经验横跨多行业的新兴应用,持续打开AI语义市场的想像力。在宏观环境极具挑战的2020年,竹间智能持续打造领先技术,携手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逆势成长,期待竹间未来在输出标准化产品下,协助各行各业建立自身的知识体系,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新基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