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卡曼德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美团领投

2021-04-13 08:50:40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梅卡曼德日前完成美团领投的数亿元C轮融资,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和源码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梅卡曼德在过去十二个月内已获得三次大额融资,并成为全球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额最高的公司之一。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助力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掌握和交付智能机器人应用,把握智能机器人时代的先机。

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应用方兴未艾,但其中很多的基础技术,如3D感知、AI视觉算法、机器人运动算法、码放规划算法等,仍然存在很高的门槛。这使得很多有意应用智能技术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面临挑战——如果为了终端客户的项目需求进行这些技术的开发,则成本很高、周期长、且风险大;但如果因为这些技术的缺失,导致自身出色的行业解决方案能力不能充分发挥,亦绝非所愿。

梅卡曼德产品及服务

梅卡曼德定位为智能机器人基础设施产品公司,希望能通过功能全面、性能强大、简单易用、并且价格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开放、尽心的服务,助力众多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多、快、好、省地创造各种智能机器人应用。

梅卡曼德已经形成包括3D相机、机器视觉算法和软件、机器人智能编程环境在内的智能机器人基础设施产品栈,并通过上千个应用案例的交付积累了丰富的实际应用的经验。

公司也高度重视服务能力的建设,当前团队规模已达300人,在北京、上海、深圳、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设立了公司,在长沙、青岛等地有支持团队。

梅卡曼德秉持与业务伙伴长期共赢的价值观。除了为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提供产品和交付过程中的支持服务以外,梅卡曼德也为深入合作的业务伙伴提供人员培训、参考方案设计、展会支持、重难点项目攻关等服务,以最开放的心态力争做到“授人以渔”,并倾力协助合作伙伴业务发展,维护行业秩序,协助业务伙伴提升竞争力,共同做大做强。

红杉资本中国副总裁公元表示:“梅卡曼德在技术、产品、和服务上,都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我们很高兴作为老股东继续参与本轮融资,支持公司成为领先的工业智能平台,助力各个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创造出更多的智能机器人应用。”

源码资本张星辰表示:“梅卡曼德在AI+机器人的领先道路上继续快速前进,又有着很高的落地效率。源码看好梅卡曼德不断继续定义机器智能的边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