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新药研发公司双天使生物获数千万元投资

2021-04-09 13:09:12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近日,南昌双天使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天使生物)获得中科心客旗下心客筑享基金和梅花创投数千万元投资,该笔投资主要用于公司的新药研发。

据悉,双天使生物为双飞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29日,主要从事新型靶向抗肿瘤药物的新药研发。其候选药物SF-2是全球首创同时具有两类三个重要靶点的抗肿瘤小分子药物,能解决联合用药带来的毒副作用叠加、代谢不同步和医疗费用高等问题,具有重大临床应用价值。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制剂研究、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及初步安全性试验,药效试验显示对肺癌、胃癌、卵巢癌等多种肿瘤具有抑制作用,与其对标药物舒尼替尼相比具有更强的抗肿瘤活性,同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中国、美国均已获得专利授权,项目市场目标预期为10亿美元每年,预计将在2022年底完成向NMPA申报新药临床试验。

该公司创始人为Zixia Feng(冯子侠),是美国田纳西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博士,曾任美国诺华制药公司生物医药研究院全球化学新药研发部主任研究员、首席科学家,获得美国诺华生物医药研究院福和新药研究部年度最佳科学家荣誉,先后发表专利和学术文章四十余篇,擅长小分子创新药物的设计、合成和临床前研发。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