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余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汉服成为百亿级潜力新市场

2021-04-08 21:12:40 蓝鲸财经 

天眼查显示,4月8日,汉服国风品牌十三余关联公司杭州达哉文化有限公司获得A轮过亿元融资,投资方为正心谷资本、哔哩哔哩和泡泡玛特,穆棉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就在去年10月,十三余刚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觉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十三余汉服是一家汉服古装品牌,于2016年在杭州成立,主要为用户提供汉服全系列产品,聚焦内容创作和搭建供应链,创始人小豆蔻儿和CEO路洋是两个生于93、94年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其中小豆蔻儿作为一个个人博主,在b站、抖音、微博等平台累计粉丝已超过800万,淘宝、天猫店铺的消费者粉丝达300余万。

该品牌关联公司杭州达哉文化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8年6月,注册资本为233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连雨馨,经营范围含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市场营销策划、服装设计、品牌策划;批发、零售:针纺织品、服装、日用品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连雨馨和路洋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70%、30%。

作为投资方之一的泡泡玛特,在谈及本次投资逻辑时表示:“IP生态是泡泡玛特最重要的投资思路,尤其是Z时代的国风IP尤为在意。汉服和潮流玩具两者有文化层面的共通性,都是深受Z世代喜爱的精神消费品,是年轻人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我们对文化艺术领域的公司都保持比较高的关注。”另外,关于未来与十三余除资本层面外,是否会有其他方面的合作这一问题,泡泡玛特向蓝鲸记者表示,有业务方面的合作进展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2019年,中国汉服爱好者数量已连续三年保持70%以上的高增长,2019年中国汉服爱好者达到356.1万人,同比增长74.4%;同年中国汉服市场销售规模达到45.2亿元,同比增长318.5%,颇具百亿级潜力。此外,淘宝数据也显示,2020年,汉服、JK制服、Lolita服饰成为淘宝上年销售额超百亿元的新市场。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汉服爱好者基数不断扩大,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市场消费基础较大,并具有高增长的潜力。汉服随着“汉服热”、“古风审美”等潮流兴起,汉服产业这一小众市场正逐渐走向大众视野。(luozeng@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