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2021-04-08 09:12:28 青岛财经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宣布完成7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Coatue联合领投,老股东Tiger Global Management、General Atlantic、CMC资本、今日资本、红杉资本、Ocean Link和弘毅投资等持续加码。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底,叮咚买菜日订单量已经突破90万单,月营收达到10亿元。目前叮咚买菜已在上海、深圳、杭州、苏州等27个城市,建立了近900家前置仓,每个前置仓能覆盖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区域,29分钟内就能为用户把食材送到家。

而在此前不久,据彭博披露,叮咚买菜考虑最快年内赴美IPO,至少募资3亿美元。

据公开消息,叮咚买菜自2017年上线以来共获得9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启明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

生鲜赛道吸金力极强,叮咚买菜的竞争对手每日优鲜于2020年12月宣布获得青岛政府20亿元战略投资,成立以来的累计融资额达到120亿元。

与此同时,同样是为用户提供购买生鲜需求的“社区团购”赛道也异常火热。

就在近日,社区团购头部企业十荟团完成了新一轮高达7.5亿美元融资,主要由阿里巴巴和DST Global联合领投。

而兴盛优选融资规模更甚,今年2月获得一笔30亿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方源资本、淡马锡、KKR、DCP、春华资本、恒大等跟投,融资完成后估值高达80亿美元。

拼多多、美团、滴滴旗下的社区团购也在加大投入。

美团此前公布20Q4业绩,包括了美团优选、美团闪购、美团买菜的新业务板块在这一季度经营亏损达60亿元。王兴在电话会议上表示,60亿元的亏损中一半来自美团优选,并且美团优选还处于业务初期,正在飞速扩张这一业务,这必然也会有很大的前期投资,运营亏损的增加也源业务增速快的结果。

拼多多在业绩电话会中也表示,多多买菜是我们一个长期的业务计划,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而我们也坚信这个业务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价值,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在中国300个城市提供这项服务。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