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资本完成10亿美金新基金募集,管理资金规模达25亿美金、88亿人民币

2021-04-06 09:20:53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6日报道

源码资本宣布完成10亿美金新基金募集,随着新基金募集完成,源码资本管理资金规模达25亿美金、88亿人民币。本次基金募集获得新老投资人的支持,老LP100%加码出资,全球多家专业投资机构与源码资本达成合作。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非常感谢全球顶级机构投资人对源码团队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持续与坚韧敢为、具有伟大愿景的创业者一起,通过资本与科技结合的力量改变世界,做最具创业者精神的投资机构,以优秀业绩长期超额回馈出资人。”

源码资本美元IR负责人李以勒说:“在募资的过程中,专业的机构投资人非常认可源码机构化的组织结构、独特的码会生态、深度研究驱动的投资逻辑、特种部队和武器库的高效协同。尽管我们的新基金获得了大幅超额认购,但是源码仍然坚持募资原则,将基金规模保持在适当的体量。”

截至2021年,2家源码成员企业估值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3家估值超过100亿美元,20多家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8家企业实现IPO,为投资人实现回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早期与成长期并重

新基金募资完成后,源码资本将继续沿着“三横九纵”的投资地图,发掘“互联网+”、“智能+”、“全球+”领域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创业者,持续在To B的智能制造、机器人、企业服务等领域,To C的新消费内容、平台渠道领域深耕投资。

在早期投资方面,源码资本认为早期主要投资于“非共识”领域,也就是“现在的边缘,未来的主航道”。在成长期领域,源码资本成长期投资于“质变”的投资逻辑也被广泛认可。通过早期投资团队和成长期团队的专业分工和有机协作,带给不同阶段成员企业更多董事会和战略层面的支持,实现针对优秀创业者连续多轮投资和持续帮忙助力。

早期投资团队和成长期团队的协作体现在众多项目上,例如:百布、小药药、易久批、开思、运去哪、众能联合、易点云、海柔创新、梅卡曼德、稿定设计等To B企业;以及字节跳动、美团(3690.HK)、理想汽车(NASDAQ:LI)、贝壳找房(NYSE:BEKE)、悦刻(NYSE:RLX)、自如、云鲸、百果园、布鲁可、茶颜悦色、王饱饱等To C企业。有很多公司是从早期开始就一直持续加码投资,支持公司从早期发展到成长期以及后续阶段;还有一部分则是经过长期深度研究和深入了解,在成长期阶段进行投资,并陪伴公司完成“质变”。

“特种部队”和“武器库”

从2014年到2021年,源码资本团队已从最初的不到10人成长到了包含6位合伙人和80多人的团队,形成“机构化”组织、“特种部队”和“武器库”前中后台模式。在投资领域,早期和成长期投资共有曹毅、黄云刚、王星石3位合伙人和30多位投资人组成的“特种部队”,针对不同阶段的优秀创业者一路加码投资;在投后和平台领域,不同专长的专业人士针对“战略、增长、组织、资源”等建立“武器库”服务不同阶段的创业者和投资团队。

2020年,在“体系化”与“产品化”的建设思路下,投后团队对早期和成长期投资企业共完成了759次投后动作,形成了28套完全产品化的投后服务,完善了“四横四纵”的投后服务体系。在人才招聘方面,帮助企业人才升级,定向为需求企业招到COO、CFO、CHO等关键人才。在政策研究上,为企业提供1000+监管和政策线索。在增长发展方面,为新消费赛道企业链接抖音、B站、小红书等主要流量平台关键资源。在资金对接方面,为超过20家企业对接超过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和10亿人民币的债权融资。

源码资本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行业超级连接器“码会”,随着不同阶段的创业者和不同类型LP的持续加入,码会成员之间的链接、合作和分享十分活跃。例如,码会成员之间会通过“码会优享包”产品促进合作,也会定期通过“码脑”产品联机学习、提升认知。

曹毅说:“与优秀的创业者为伍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更是源码组织成长的最主要动力来源。像创业者一样想问题、像创业者一样做事情、和创业者肩并肩共渡难关。感谢各位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全力致力于做最具创业者精神的投资机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